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2月6日星期日

中国网购


农历新年前我到中国淘宝网上买了一个红外线光波炉。这种光波炉几年前就有人在卖了。但价格很贵。真到现在也鲜少见到超市或电器商行在卖。倒是越来越多小公司 以特产方式在各大超市推销摆卖。价钱也很特别,单炉叫价马币600到900元。双炉叫价RM3000~4000。这些人卖的炉有什么特别,要卖这么贵我不 敢批评。但要花这一笔钱去买一个煮东西的炉,别人不敢说, 我可是花不来。尽管我没买,  但这样的技术印像却一直埋在我心里。直至最近我的电磁炉坏了,才再次让我想起这种光波炉。

于是我就上网找资料,足足花了几个月间时。最后决定买下淘宝网上这个佛山凯达丰生产的长凯KDF-18GA05型红外线光波炉。除了这个炉还顺带买了一套白族童装。


KDF-18GA05
因为淘宝网没 有海外服务  (中国购物网大都如此),所以有时要买一些本地无售或特产之类都无法成交。好几次想讬中国朋友代购,但想想大家工作都很忙不想打扰他而打消了唸头。后来偶 然看到一个代购网站,算算所花费用还算合理。于是就上网找他们代购。结果购买过程大出意料之外。

首先是服务缓慢。我从1月10日下单, 付钱。但一直到23日他们才发货。两件物品一件从昆明购买,  另一件从金华购买。总共在中国本土待了十三天真不可思议。这期间向他们追问却无法得到合理的解释。昆明的店主还给我发来了邮件追踪记录,  証明物品已在13日签收, 但客服人员却一真到21日都告诉我货物未到要我等。




23日得知货物已出发这才稍稍放心。以下是邮件的追踪记录:


26 日我一收到邮局送来的包裹马上拆包。结果发现底座前面两侧有小片塑胶断裂。再拿起机身摇一摇,  发现有声响,好像有什么东西脱落了。多年的电器检修经验告诉我机器有问题了。但我还在犹疑要怎么办?按照惯例,用户不能拆开电器盒子,  否则自动失去保用保障。要退货吗也不实际。后来还是硬着头皮拆开检修。结果发现,固定散热风扇的塑胶螺丝柱断裂,而导至风扇脱落。固定机身盒的螺丝柱断了 两根。所幸面板和内部电路板完好无损。

前⻆破裂除了不雅观还影响了散热。风本来向后吹变成从前面这两个洞出来,机里面吹不到


机身盒前固定大螺丝柱断裂。

机身盒旁固定小螺丝柱断裂

於是到五金店買了支 “神仙水”(工業用強力膠)把斷裂的部位接回。比較麻煩的散熱風扇,大柱斷裂了即使用神仙水接回也不安全,幸好在旁邊有另外兩根柱, 於是把原來的位置轉個45度, 銷在另兩根柱子上。

固定散热风扇的螺丝柱断裂脱落,好在发觉的早要不然冒冒然开机有可能连灯管都打坏。,

修理好了。所幸炉的面板及内部电子原件完好无损。现在炉子已可正常操作。外面塑胶破裂还可想像。机盒里的塑胶那样子样断裂就不可思议。要怎样的力量才能震断它?我想或许是海关在打开检查时弄断的吧。但是寄货人的包装也不到位, 连泡泡胶也没用。另一方面也说明本机的重要元件﹣黑晶面板品质不错,在这么强的震力下依然完好无损。

光波爐已正可正常操作,下次給你介於紹它的妙用

除了包装不好,还Over Charge。物品寄运重量只有3.48Kg. 他们竟然算我4.048Kg.多收1Kg.的运费。

该公司开的寄货运单的重量

邮局的单上只有3.48Kg.
若依照该公司提供的资料EMS第一个500g.收RMB111.00,每继重500g. 加 RMB27.00. 计算,真正的运费为RMB273.00。即多收最少RMB54.00。这次网购共花了我RMB623-.物品价值只有RMB217-。不过这个数目在本地买不到一台光波炉。

下次和各位介绍光波炉的妙用。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