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1月27日星期四

落叶知秋

这个星期天(30 Jan 20100) 马来西亚将举行第14场补选,事因原任柔佛州丁能区  (Tenang) 州议员苏莱曼达哈 (Sulaiman Taha)因糖尿病逝世。

紧接着是马六甲行政议员莫哈末希迪2011年1月20晚 因为心脏病逝世,带来了第十五场补选。补选日期尚待选选委会明日(27, Jan. 2011) 的宣布。

而可能的第16场补选将是雪兰莪州巴生港口区。因该区民联叛变议员巴鲁希山连续六个月未出席州议会而被议长宣布议席悬空。而巴鲁希山正向法庭反诉议长,选委会虽受到州议长的正式通知, 然至今却仍无反应。


从2008年3月8日第12次全国大选至今未足三年(34个月),  却举行了15次补
,平均每2.6个月补选一次。次数之多史无前例(参看下表)。80%的补选是原任议病逝或或死于意外,最年青者只有48岁,最年长者71 岁, 平均年龄只有57岁。只有20%是因原任议员辞职而补选。




无论如何, 朝野皆为此疲于奔命, 可以说闻补变色。然而这样的局面在几个月后将不复现。因为根据法律,超过执政期三年后,任何议员辞职或逝世,议席将悬空而不再举行补选。

在野民联限于有限资源、内部问题及统治集团的打压,艰辛自不在话下。然而统治集团更是坐如针毡。虽然国阵集团继续操控传统奴才媒体;涂脂抹粉,粉刷太平。 特别是在赢得了乌鲁雪兰莪、巴都沙比和加腊士三场补选。高兴的天天喊 “春天里..百花香...”。表面上国阵集团好像已经回魂了,  信心满满的要重塑过去的风光。其实他们心里怕的要死,他们怕补选, 怕大选, 更怕光明正大的选举。不是吗, 你看看最近的例子就明白了。


落叶知秋

就看最近丁能补选吧。当坊间流传苏莱曼达哈 (Sulaiman Taha)将要死去的消息时。国阵马子、马头纷纷跳出来辟谣说:苏莱曼达哈精神好得很呢!那知话刚说完, 第二天就死了。

同样的事也发生在马六甲,这回不是“路边社”的消息,而是由国阵自己人发布的消息。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在2011年1月19是发布了马六甲行政议员莫哈末希迪(Mohd Hidhir Abu Hasan)逝世的消息, 马上遭到马六甲首席部长的否认。还把选委会“鸟”了一顿,结果阿都阿兹被迫道歉。然而第二天还是由州政府宣布了死讯。


死了就死了呗, 死了就选过嘛。遮遮盖干什么呢? 所以他们说“春天”来了,选民回流
,不怕下次大选失去政权?﹣﹣﹣嘿!“号小”(福建话)。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