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不合格议员

308 政治大海啸改变了马来西亚50年一党独大、一党专政的局面,萌生了二线制的契机。而长期处于弱势的反对党。一夜之间跃登龙门,拿下五个吉兰丹、吉打、槟 城、霹雳及雪兰莪五个州的执政权。三个主要反对党民主行动、人民公正党及回教党也应机组成联合阵线称为民联。然而从2008年大选后至今的两年多里,风波 不断。民联外对执政集团的疯狂反扑,打压、挑拨离间。内对议员变节退党,内讧的纷争。可说内忧外患。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问题议员,确实的说是不合格议员。 下面这位公正党加埔国会议员马尼卡(S Manikavasagam,下图左)就是一个例子。他在非政府组织为马来西亚籍死囚杨伟光(下图右)向新加坡统总纳丹呈递特赦请求后向传媒说:“如果 新加坡政府将死囚杨伟光问吊, 他将会带着棺材到新加坡驻马最高专员署表示抗议。 ”。马尼卡这番谈话实在有失水准, 有失大体。


马尼卡(左)说如果杨伟光(右)不被新加坡政府宽赦, 他将抬棺抗议

(1) 现在是谁犯罪?是杨伟光犯罪不是新加坡政府犯罪。对贩毒者实施死刑是新加坡的立法,许多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在内也是如此。新国政府依法判刑,你施什么压, 还要抬棺抗议?而且这是涉及另一个国家的主权,身为一个国家的立法议员,怎么这么无知和不识大体。

(2) 众所周知,新加坡是一个立法和执法甚严的国家,即使面对强大如美国、澳洲等西方国家的压力都从不妥协。马尼卡贵为国会议员不会不知吧?他这么说, 无异减少杨伟光的求生机会,或许会迫使新国快刀斩乱麻马上将杨伟光问吊。

(3) 新加坡政府在杨伟光一案的“判决”完全是合法的。杨伟光的律师,民间援助组织也都明白这一点。所以从开始就是以请求特赦, 法外开恩的形式展开拯救杨伟光活动, 从未如马尼卡这样向新政府施压。新加坡政府若能特赦是人情,不赦免是法理。他还要抬棺抗议,不是如小孩胡闹一样吗?


其实马尼卡自毁形相已非第一回。在指控雪州政府在采沙活动涉及贪污的事件上,大家应该领教过他的蛮牛作风了。从这两件事可看出马尼卡的言行只是要展现自己, 出风头,增加自己的暴光率罢了。也因此暴露了自己的幼稚无知。

马尼卡身为立法议员却完全不懂或不愿依法行事,立意以自己的认知、意愿和情绪去解决事情或发言。因此他不是一位合格的立法议员。公正党应在下一次将他除名。

其实民联三党中像马尼卡这样素质不佳或备受争议的议员还真不少;撇开已退党变节的不谈,屈指数来就有回教党的哈山阿里和行动党的刘天球。

然而尽管现在的民联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广大的支持者还是会继续支持他们的。毕竟和国阵巫统相比。民联还有可塑的前景, 而巫统国阵却是一块不可彫的朽木。希望民联领导层在下届大选中别再派这些不合格议员上阵。我们对你们寄以厚望。


=======
马尼卡和偷沙事件:(1) 马尼卡报案书点名三高层涉贪
                                    (2) 合法业者轰基尔炒作采沙课题
                                    (3) SELCAT将传召10证人
                                    (4) 否认拒理雪州挖沙贪污案 黄瑞林哥宾星斥证据不足
                                    (5) 马尼卡不信任透明化委员会 坚持独委会查雪州挖沙贪污 
                                    (6) 雪州政府公司全盘否认指控 促马尼卡48小时内撤回声明 
                                    (7) 不相信卡立·要求独立调查 马尼卡坚拒就贪污指控道歉 
                                    (8) 未有证据显示挖沙贪污 目前仅涉公司管理疏漏 

雪州偷沙事件全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