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明日苹果

1976年美国几个年青电子爱好者 Steve Wozniak, Steve Jobs, and Ron Wayne. 以一个被咬了一口的青苹果为标志,成立了一家电脑研发公司;就是今天的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33年后的今天的苹果电脑已是市值US$50多亿的公司了。

苹果电脑不是最大的电脑公司。但却是最有创意及智慧的电脑公司。和可口可乐一样,是美国人引以为傲的品牌。创意、质优及实用(User Friendly)及善于运用广告,让苹果电脑在这个竞争非常激烈的科技行业, 历久弥坚。

据说明天星期三, Apple 又有新的产品发布。数个月前业界及网路上已经出现了很多猜测。但大家只知道大概是流传,喧嚷多年的平板式电脑(Tablet)。什么外形?有什么功能?价格如何?新产品名称?Apple 电脑可是守口如瓶, 到今天半点口风也不露。让人尽管猜测去。

另一方面据消息称,在深圳的苹果代工厂富士康已接到三百万台的订单,而且近期将增聘三万员工。看来苹果新产品为平板式电脑(Tablet)不是空穴来风。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段由Apple 灵魂人物乔布斯(Steve Jobs)发布的文章如下:


Originally Posted by Steve Jobs
If you annualize our quarterly revenue, it's surprising that Apple is now a $50+ billion company... The new products we are planning to release this year are very strong, starting this week with a major new product that we're really excited about.
He isn't known to mince words about future Apple products unless he has something to back it up. The fact that he said "major new product" tells me it's not a rehash or upgrade or new network carrier, but a product that is significantly different from anything they offer to call it a "major new product".


从过去的历史看乔布斯(Steve Jobs)所说的并没错。从第一台青苹果电脑到今天的iMac, Mac Book。在硬体设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都是突破性的产品,而不是翻新、升级的产品。远的不说, 就从1997年乔布斯(Steve Jobs)重回 Apple 说起。那时的 Apple 已被微软 (因为微软走法律漏洞,用乾坤大挪移法把 Apple 电脑独家的 Window 操作系统移植到IBM的弃婴PC身上)搞得奄奄一息,年亏美金十数亿。 连换了两个CEO都无法起死回生。最后才把Steve Jobs找回来。

乔布斯(Steve Jobs)回巢后就捉住互联网刚兴起的潮流,在1998年8月15日推出iMac, i 偶意Internet。CPU采用新的RISC G3 处理器,取代了用了多年的CISC处理器,大大提高了电脑速度至233~700Mhz (clock Speed) 。 以USB取代了传统的 ADB (Apple Desktop Bus)及 SCSI(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 ) 接口。最值得一提的是电脑外殼采用透明彩色塑料,在造形上令人耳目一新。当然操作系统也是全新的 OS 8。这产品一推出市场就卖个满堂红,令Apple 电脑起死回生。

左邊是第一代iMac 右邊的是最新款的iMac

2001 October 23, Apple 再顛覆傳統推出 digital 硬碟隨身聽 iPod,一舉攻下SONY的Analog隨身聽市場。Apple 同時把同年一月份所推介的軟件iTunes 結合ipod,經營史上第一家網上音樂店,下載一首歌只需us$0.99。截至2009年1月份的統計,Apple 的網上音樂店已售出6億首歌曲, 佔全世界市場的70%。


这是最便宜的 iPod shuffle 只卖马币229.00, 2G 容量


这是 iPod nano 售价RM599-起,8G 容量具有录影拍攝及 FM 收音機功能。

这是 iPod nano 售价RM779-起, 有8G, 32G, 64G 容量, 具wifi上网及遊戏机功能,有如口袋电脑。

这是 iPod classic 售价RM979-, 160G超大容量。可存4万首歌曲或200小时的录影。

如今的 ipod 不只是随身而已,连美军检查站都使用它来储存嫌疑恐怖份子资料。各大汔车公车也用它取代传统的汽车音响。而且也发展出具有无线上网、拍摄功能的品种。

由于G处理器的制商造无法承诺提高处理器的速度至 Apple 的要求。因此Apple 决定换心(蕊),采用 Intel 的蕊片。2006 February 14, Apple 推出第一台 Intel 双蕊处理器的 MacBook Pro (15")。由于市场的大部份PC都采用Intel晶片。与此同Apple也研发了一个转接软件,使到运行于普通PC上的软件也可以在Mac 电脑上运行。也即一台电脑变成两台。或一台电脑可运行两种电脑操作系统。

2007 June 29,Apple 再推出震撼性的产品。这回不是传统的电脑产品,而是手提电话 iPhone。至2009年10月为止,iPhone已售出超过一千七百万支,佔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30%。

iPhone的最大特色及专利就是采用高精确灵敏的触控技术。全机没有传统手机的任何按
键。iPhone 的操控全在显示屏幕上。

iPhone 3s

2010年,明天Apple又会推出什么震撼性的产品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