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别忽悠神佛了! (3)

别忽悠神佛了

[ 1 ] [ 2 ] [ 3 ]

神、佛本来是很清静单纯的东西,他们的教义也 非常清楚。但是在世人炒作之下却变得很复杂了。这是因为传教的人不是神、佛, 他们没有神、佛的智慧及胸怀,却偏偏喜欢以神、佛自居。美其名为利益众生,却借神、佛之名攀附王权及政治势力以自利。结果传教士的话变成神、佛的话。凡人 吹成了圣人。

不久前中国新疆发生的种族冲突事件,就挖出了宗教师向维尔吾族教徒灌输汉族为害回教,必需把汉族赶走的思想。所以很多人, 包括我自己向来都不了解为何中国到现在都还存有种族及宗教冲突问题。现在明白了,就是这些别有居心的宗教师在作怪。西藏的问题也是如此。

他们不只自编神话,也篡改经典, 歪曲教义。也常对其他宗教作出不实的批评, 自认自己的宗教、神是最正,最 Powerful 的。他们轻视其他宗教,自然也就不愿去和人沟通交流了。基督教的教士常常说其他宗教, 特别是中国的道教,佛教拜偶像是邪教。所以他们不准教徒烧香叩头,甚至祭拜祖先。就是这些教士的无知,自大,所以基督教始终无法在中华文化中生根。祭拜祖 先是中华文化的一种美德,是表达对先人感恩, 追思的情意。人有感恩和敬畏之心才有谦逊之德。对近在眼前的亲人尚且不能亲和尊敬,又如何相信这人会对远在天边的天神、上帝是真心的尊敬呢?

今天在寺庙、佛堂、甚至家里供奉佛像和以上所述的道理是一样的。这在原始佛教是没有的。佛像的出现需追溯至印度的阿育王朝。阿育王本是恶王, 后来被佛法渡化了,感慨自己不生在佛住世的日子, 亲受佛教。因此才命人造佛像以为追思,供奉佛像才流行起来。这有什么错吗?事实上释迦牟尼佛并没有要人祟拜他,也不鼓励祟拜任何形像。佛教强调众生平等, 人人可以成佛, 而且鼓励大家朝这个目标前进。所以没必要像奴才一样去奉承、祟拜任何东西。去控制别人或被别人控制。佛教修行的最高境界是“法身佛”是无形无相的﹣即 “空”的境界。金刚经中就明确的点出来:


「须菩提!于意云何?可以三十二相观如来不?」须菩提言:「如是!如是!以三十二相观如 来。」佛言:「须菩提!若以三十二相观如来者,转轮圣王即是如来。」须菩提白佛言:「世尊! 如我解佛所说义,不应以三十二相观如来。」尔时,世尊而说偈言:「若以色见我, 以音声求我, 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金刚经:法身非相分第二十六•

在许多宗教中,佛教的经典看起来最复杂。就连中文造诣甚高的著名武侠小说家金庸,也说看不懂佛经。这都是传教人的过错。中国佛教向称大乘佛教,又称北传佛 教,所流传、使用的都是大乘经典。很少涉及小乘经典。这等于腰斩佛教。佛经是记录释迦牟尼佛在世时所讲过的话,也即教义。佛说法是看对像的,你是什么根基 就教你什么方法。有对人说的,有对鬼说的,有对天人说的, 就是因材施教。我常常调侃那些自称是大乘或自认比大乘更高的金刚乘佛友说:『你看过法华经吗?』,结果很多都说不出话来。这本被大乘佛教徒称为经王的“妙 法莲华经”并不是对普通人说的,而是对已开悟,修成“罗汉”以上的人说的。一个连小乘佛理都不明白的人看了这部经不但很难明白,搞不好还会被吓死呢。所以 你想了解佛教必需从小乘的四圣谛及佛教的历史入手。随便听信传教师或随手拿一本佛经来看,到死那一天你都不知佛教是怎么回事。

今天几乎每 一种宗教都有问题,而且问题都出在传教人身上。年复一年, 一代一代,一点一滴的积非成是。把原本宗教的样貌搞得面目全非, 离经叛道。当然也请别误会,我非是要打翻一船人,真正办道,传法的人还是有的,但却有如沧海明珠。所以大家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 别被忽悠神、佛的人给忽悠了。

[ 1 ] [ 2 ] [ 3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