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1月12日星期二

别忽悠神佛了!(1)

别忽悠神佛了!

[ 1 ] [ 2 ] [ 3 ]

最近在中国流行一个“词语”叫“忽悠”。“忽悠”本字为“胡诱”流行于东北一带。意思是利用语言胡乱诱导,巧设陷阱引人上当。有“吹牛、煽动、鼓动、糊弄”的 意思。

去年12月31日, 吉隆坡高等法庭判决内政部禁止天主教“先锋报”使用“阿拉”字眼是不合法、违宪的。也就是天主教“先锋报”可以自由使用“阿拉”字眼。一石激起千层浪, 不少保守回教组及回教徒表示不能接受。而反应最大的就是向来趾高气扬的巫统极端份子。内政部长希山慕丁他第一个表示不能接受, 要上诉。跟着负责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纳兹里, 无视司法独立的尊严,粗暴的抨击承审法官的判决不当, 气冲冲的表示将联合内政部上诉。

1月6日(2010)内政部长希山慕丁表态允许回教徒针对“阿拉”字眼的裁决举行示威。而处于内困外忧的首相纳吉在1月7日(2010)表示:政府无法阻止 回教徒在明日(1月8日)周五祈祷之后, 在回教堂范围内举行示威,抗议。堂兄弟俩一反向来对待民间组织如兴权会、 公选盟、废除英授数理集会....的粗暴常态。公演相声,一唱一和纵容回教徒示威抗议法庭的裁决。他俩不负责任的言论立即招来包括巫统伙伴马华、民政党等朝野政党及民间组织的抨击。
然而结果却出乎纳吉、希山慕丁的意愿,不但未能如他们的父辈般点起类似1969年513的暴动野火。1月8日出来示威抗议的只是区区的几百人。及发生零星的攻击基督、天主教堂的事件。兄弟俩眼见点火不成反而引火焚身,第二天赶紧发表声明, 声称纵火烧教堂不是巫统所为,意图撇清关系。

讯息清楚的显示,马来西亚大部份回教徒及人民的头脑是清醒的。巫统已是日薄西山,没有公信力的政党。308效应并没有在当权者的舖天盖地、作假弄虚的宣传操作下消退。巫统操弄种族与宗教课题来争取政权的方法已经失效。

一个对天神的称呼就要劳师动众,搞的七荤八素。其实明眼人都看的出这是政治操弄。许多有名望的回教学者都认为其他宗教使用“阿拉”来称上帝没有什么不妥。就 连基督教、回教发源地的中东、阿拉伯地区都没这个问题。回教经典上也没有这样的限制。今天由内政部召开的外交使节汇报会上,有人问为什么其他国家甚至邻近 国家如印尼都没有限制非回教徒使用“阿拉”字眼,而马来西亚却要这样做呢?而内政部祕书长的回答是:“不能拿苹果和橙来比,因为马来西亚的国情和印尼不同”。这是不是在说印尼或其他国家的回教真主和马来西亚的真主是不同的?经典也是不同的?是人听天主、神的,还是神、天主听从人的安排?其实马来西亚有关 回教的限制都和其他国家不同, 也经常引起其宗教族群的疑虑。而当问题问发生时, 当权者惯用的方法就是压制, 不许别人谈论。

其实忽悠神、佛的事情近代史上屡见不鲜。神、佛成了政治人物, 利益集团的玩物。而当宗教成了政治的一部份时,就是人民浩劫的开始。

黄巾之乱

东汉未年张角等人以法术,符咒为人治病聚众数十万,活动范围涵盖当时中国国土四分之三。184年‭(‬甲子年‭),‬ 张角以「苍天已死‭,‬ 黄天当立‭,‬ 岁在甲子‭,‬ 天下大吉」为‭‬口号,相约信众在3月5日兴兵反汉,开始了为期将近廿年的黄巾之乱,最终使汉室覆灭,天下三分,死伤无数。

太平天国之乱

清末洪秀全及杨秀清,利用基督教的救世主观念及民间神教神灵附身法,迷惑民众。宣称洪秀全乃上帝次子‭,‬ 以耶稣之‭‬弟自居。洪秀全利用自己是救世主‭兼统领的身分‭, ‬制定发布律令‭,‬ 以天堂地狱说为号召‭,‬ 让群众遵守天条;以做礼拜、祈祷的方式‭,‬ 让群众忏悔‭,‬ 以宗教控制群众心灵。‭ ‬只要群众服从皇上帝‭(‬天父‭), ‬做错悔过‭,‬ 就可上天堂‭ ‬。期望建立一个夜不闭户‭,‬ 道不拾遗的现生『太平』世界及死后入住的『天国』。

1853年公历3月19日洪秀全聚众成立太平军,以清庭的腐败为由,称信奉佛教的清朝人为清妖,攻佔清朝重镇金陵‭,‬ 并定都于此称为天京,成立太平天国。‭ ‬洪秀全以神人合体的权威实行政教合一的统治‭,开始了历时十八年的叛乱‭ ‬。

然而起义成功之后,诸王到天京后迅速腐败;由“天下为公”、“无处不均匀‭,‬ 无人不饱暖”的理想‭,‬ 一转而大搞封建等级制,抛弃与广大将士共艰苦的好传统,追求奢侈的生活。東王楊秀清專擅跋扈‭ ‬,‭ ‬韋昌輝的瘋狂屠殺‭‬,洪秀全用人唯私。太平天国最终因权力斗争,‭ ‬互相猜疑及当权者的淫乱而覆亡。此一叛乱不止死伤无数,动摇了清朝国本( 当然清政府的腐败也难辞其咎‭ ‬),终使中国百年积弱,饱受列强各国鱼肉、欺凌之苦。

喇嘛王国

以达赖喇嘛为首的藏传佛教黄教派(咯鲁巴)。实行政教合一,篡改佛教。无限推祟转世活佛制度。制定许多不人道的法律。以转世活佛的神权威望统治、奴役民众(见“喇嘛王国的覆灭”一书),造成一个富裕贵族与贫穷农奴两极化, 与佛教理想背道而驰的社会。终至民穷国弱,被印度、英、美等国玩弄操控。达赖喇嘛最终独立梦碎流亡印度。

战乱穆民

至今战乱不断的回教国家阿富汗、巴基斯坦、伊拉克、伊朗、巴勒期坦、印度本土及边境地区。天天都在上演人肉炸弹,炸的血肉横飞。不同的派别都宣称代表真主、 为真主而战。而民众却只能继续在朝不保夕、恐惧、贫穷中祈求他们的真主赐与和平。这一天恐怕要等到人都被炸死炸光才会到来了。

所有宗教的神和教义尽管不同。但绝不会传递令人“贪婪、杀戮、欺凌、霸道”的教义。神、佛也没有强迫任何人信仰祂的意志。违背了这些原则,那不是神的旨意,那而是别有私心的人在忽悠神佛。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 1 ] [ 2 ] [ 3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