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别忽悠神佛了! (2)

别忽悠神佛了
[ 1 ] [ 2 ] [ 3 ]

现在的人, 进寺庙烧了把香, 对着神、佛像叩个头,就说自己是佛教徒了。洗个礼就是基督教徒了。天天准时定向做几次礼拜祈祷就是XX教徒了。你问他什么是神?什么是佛?你为什么要信 祂?你为甚要拜祂?我看他就会一个头两个大了。很多人就这样糊里糊涂的成了迷信的、疯狂祟拜的宗教徒,迷失了正道。有些更成了政治野心家的炮灰、替死鬼。

黃巾之乱、太平天国之乱、达赖喇嘛政教合一的旧西藏社会以至今天战乱不断的大部份回教国家。都是千真万确,有据可考, 有目共睹的宗教迷信祸害。

人类因为生活的不满足;维生物质缺乏、难得,生命短促、脆弱,自然灾害, 疾病侵袭,而去思考、寻找解决改善生存之法。有聪明者为族群人找到了方法,解决了人所面对的困难。他就成为人所祟敬的对象 ﹣“神”。套句现代语就是“超人”。搞股票投资的人很多,为什么人称巴菲特为“股神”?就是因为他能其他股民所不能。

这些特别聪明的人﹣ “神”, 把自己的发现无私的再传授给其他人,再利益更多的人。这就是宗教的开始。因为他对人类生存的贡献,人们在他离开人间后把他供奉起来,除了感恩、怀念、更希 望后辈能以祂为板样,甚至祈求祂继续帮助人们解困。这就是祀奉及庙宇的来源。简单说一句, 神和宗教都是能利益人,为人解困脱难, 为人们服务的。这些被供奉的"神”都是对人类有巨大、无私贡献的人,绝非泛泛之辈。

历史上的每一个“神”、“教主”都是经历不少了艰辛磨难和苦思(修练)才获得成就(修成正果)的。耶稣曾被钉在十字架上几乎死去。他以生命呼吁舍弃仇恨。以宽大、博爱之心以消弭战争,建立和平快乐的生活。

释迦牟尼佛放弃太子的尊贵, 富裕生活,出家修道,历经十数载苦修苦行,几乎饿死。最后通悟了人生的生、老、病、死、苦的原因和解决方法。他看到生命的真相,告诉人们每个生命都有佛 性, 都是珍贵的。每个生命都是未来佛, 都有机会达到和他一样的成就,所以人更不应该区分贫、富、贵、贱彼此相轻。他修成后无私、无偿地把这宇宙的祕密和修行的经验告诉了大家。

神农嚐百草, 自己服草药来鍳定植物的药效,试到中毒,皮肤都变青色了。结果奠下今日中医药学的基楚。

他们连生命都不要了, 把毕生所得无私的奉献给人类。还要你什么?要你吹俸称赞祂?要你如丧考妣考般跪拜哭求祂?要你奉献金钱、财富?要逼你信仰、祟拜祂?不!祂们己经拥有了整个宇宙,拥有了一切, 什么都不需要。只希望你能和祂们一样的幸福快乐。

世界上没有一个宗教的神或教主(除了邪教)是用祂的拳头、宝剑、暴力驱使人们去相信他,听从他的教导。释迦牟尼佛、耶稣、默罕默德, 皆是如此。他们都是以自己的德行而令众生自动前来依附他。更不会去处罚不相信,或叛离他的人。因为他们都是施者, 只想把好处、快乐带给别人。人家不相信你,你硬要人家相信, 那不是令人痛苦的事吗?圣人那会做这样的事。只有私会党才会用强硬手段去对付异己和叛徒。

今天有些人说他是“神、佛”的代表,他要维护他的“神、佛”的神圣和尊严。“神、佛”的神圣和尊严要你凡夫俗子来维护,这“神、佛”还有用吗?还能称为 “神、佛”吗?你代表“神、佛”,你有“神、佛”这般的仁慈、无私、无欲吗(那怕只有一半)的德行吗?这不是在忽悠神”、“佛”了吗?

[ 1 ] [ 2 ] [ 3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