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聂阿兹我挺你

泛马回教党(Parti Islam Se Malaysia, PAS)简称回教党的宗教司协商理事会主席聂阿兹 (Nik Abdul Aziz)。上周抛出了一颗震撼弹, 把回教党炸的山摇地动。他提出开党特别代表大会以革除主张回、巫(回教党巫统合作)会谈的三个顽固份子, 即党主席哈廸阿旺、总祕书慕斯达化、雪州主席哈山阿里。

其实不止回教党要清理门户, 民联三党中的公正党和行动党皆要作出适当的清理行动。整理出干淨的队伍及明确的政治理念。而且要越快越好。因为敌对的国阵集团, 由其是刚上任的首相, 为了突破当前的困境及推高自己的领导威信,分分钟会举行闪电大选。

三党中以回教党及公正党最为严重。因为这两个党都是从巫统分裂出来的。有不少党员依然沾付着巫统的肮脏思想,是投机份子及追逐名利者。没有政治理念及政治醒 觉,工作能力也差劲。回教党还有个问题就是路线摇摆不定,常常在开明与回教极端之间摇来摇去。当要选票时就摆出一幅开明形象, 一上台执政就变成另一个面孔。


横看成岭侧成峰, 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 只缘身在此山中。

回教党给人的印象有如上面这首诗所描述。更直接的说是难捉摸及信任。党主席哈廸阿旺曾在1999年的第十届大选中领导回教党取得了丁加奴(现名登加楼)州的 执政权。哈廸阿旺于是荣登州务大臣宝座。上台后哈廸阿旺背弃了对华人选民的承诺,企图实行回教原教旨主义,推行回教法规,拆除华人宗教场地,对华人征收特 别税。结果2004年第十一届大选回教党大败失去了政权。甚至2008年十二届的政治大海啸也没能再夺回政权。回教党在登州的失败已经很明显告诉了回教 党,选民拒绝回教极端主义及言而无信者。别忘了登加楼是以马来人及回教徒佔绝大多数的州。

但是回教党似乎无知无觉, 任由哈廸阿旺主义滋长。特别是2008年政治大海啸所带来的意外胜利, 更把回教党冲昏了头。自我膨胀起来。所以又出了个哈山阿里,时不时像疯狗般乱吼乱叫, 和自家执政的民联政府对着干,连雪州苏丹也看不过而宣他进宫问话。

在 308政治海啸中意外执政的吉打州,主导吉打州的回教党不只能力差劲,且又再重覆哈廸阿旺的错误。推行一连串不得人心, 由其是华人心;的落后的政策。比如发展商必需保留50%的房子给马来人。强行拆除唯一的宰猪场.....拆除华人庙宇.....。以至在308大选中大力 替民联、回教党拉票的民间领ll袖大吐苦水, 并发誓在下一次大选, 将大力游说选民不要再投回教党的票。看来回教党又将再重轁登加楼的覆辙永远失去另一个州的执政机会。

2008年308政治大海啸,选民已经给所有政治人物、政党、政客发出了明确的讯息:


1) 拒绝贪污、腐败、无能的政府。
2) 对巫统国阵玩弄种族、宗教课题强烈不满。
3) 拒绝极端宗教政治。
4) 对巫统国阵五十年来的欺骗倦厌,不再相信他们。

如果回教党人对上面的讯息一无所知,连基本道德﹣言出必行,言而有信都不能遵守。又如何要选民把希望付讬于你们呢?308是一个意外, 也是一个转变的机遇, 却不是必然的。回教党若不能清理门户,消除如哈廸阿旺这些落伍及极端份子,对不起, 选民绝对不会让你们登上执政之台。

民联三党谁能快速改进, 谁就能壮大, 谁就能领导政治主流。马来西亚人民需要的是一个贤、能的政府, 不是一个坐地分赃的政治组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