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三美的头又大了

三美的头又大了

吉 隆坡这几个月的天气实在酷热难当。连我也得了大热症,七八天喉咙讲不出话来。盼望老天降下甘霖, 好凉快凉快,可它就是不从人愿,下了一小阵雨又出好几天暴阳, 真无奈!但是民间无水,官埸却天天漏水。先是花了九千万马币装修的国会大厦漏水月,再来是布城移民局总部发生水管破裂事件,接著是布城的企合部多元用途礼 堂,也发生水管破裂,导致天花板坍塌。昨天(23/5日)吉隆坡新法庭大厦昨天又传出状况;由于水管破裂导至水淹食堂。我看公共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威鲁的头又要大了。又要想想如何回答各方的质问了,因为这些建筑物都是政府公物。不过我想他也可能暗自偷笑:"嘻嘻!又有工开了,石油, 建材都上涨了, 再开它过十亿八千万吧“。

花了2.9亿马币,坐落于首都吉隆坡大使路(Jalan Duta)、号称全球最大的法庭中心。拥有77间法庭,包括30间高庭、21间地庭及26间推事庭。另外,有4个法庭是用来以电视机播放听审过程,或让儿 童供证的。法庭中心拥有超过1000个泊车位,其中500个供公众人士停车、300个供法庭职员及200个是法官及推事停车位。于5月23日启用。

可是新法庭大厦刚刚启用不到二十天就状况连连。

  • 2007年4月30日 民事高等法庭祕书办公室两片天花板掉落, 据说是因承受不了探照灯的重量而掉落。由工程部长三美威鲁自己抖出.
  • 5月3日:大厦启用首日媒体发现处于法庭走廊(四楼)一向外的墙壁出现3.5公尺裂痕, 其中一条大裂缝可以看到外面世界。另一间法庭的天花板也出现裂痕,同时9人被困于升降机中约廿分钟。
  • 5月4日:大厦内的夜间交通法庭天花板掉落。五楼高等商业法庭一间女厕门扇破了个大洞,发现内层为保利龙物质
  • 5月7日:法庭大厦空调系统频频发生故,一名高庭刑事法官怒而拒审,案件因而展延。

  • 5月9及10:大厦停电多次,导致数间法庭什休庭。
工人在清理食堂的渍水

23日早上前来巡视淹水现埸的地庭首席法官阿兹曼说:「新法庭才启用20天,即使是把旧法庭也算进去,我敢说过去100年都不曾发生如此狼狈的事」



三美是在27年前,也就是1979年10月21日
出任内阁部长。在马哈迪当任首相22年期间,
三美一直是他的内阁部长。可说是三朝元老。

我们来看看三美威鲁对这些事件的解释:




  • A国会大厦漏水:
公共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威鲁今日(周四,10/5日)说,国会大厦漏水的地方只一两处,全世界各地,这样的事情都会发生。一旦遇到大雨,都会漏水,只是他们没有把这事件报导出来。(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sdate=&artid=200705101167)

5/17 他说,政府于2005年拨出9000万令吉进行国会翻新及内部装修工程时,并不包括排水问题,因此没有将维修排水系统的工作列入工程合约内(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7-05-20&sec=mas&art=0520mc30.txt)
他认为,这次国会发生漏水事件,不应将责任推给任何一方,因为在这起事件中,大家都犯了错
  • B 布城移民局总部水管破裂:
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威鲁表示,布城移民局总部水管破裂事件是由于兴建过程出现问题而引起,这事件应由负责承建的布城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他说,其部门(工程局)只负责监管及维修完成后的建筑物。
  • C 布城的企合部多元用途礼堂:
公共工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威鲁澄清,企业发展与合作社部多元用途礼堂天花板坍塌事件,与公共工程局无关。他说,由于企合部是由布城控股负责承建,并委任一家公司管理,因此,他不愿对天花板坍塌事件置评。(http://www.malaysiabt.net/forum/archiver/?tid-115.html)

程部长拿督斯里三美威鲁针对新法庭中心的天花板掉下的事件解释是,这是因为照射灯过重所引发。(http://www.sinchew.com.my/content.phtml?sec=1&sdate=&artid=200705011287)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