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该得什么?

“你就这样练、练、练, 练到最后,你该得什么就得什么。”

这句话我听了不少次。但是总听的一头雾水, 摸不着脑。第一次是在一个武术讲座会上, 听由一位来自台湾的著名武师所说。另一次是一位练法轮功的人所说。还有一次是一位教导道家气功的师兄所说。在那次学习会上, 由于人数比较少。我就问他“那究竟该得什么?”。他想了想说;“比如,你是罗汉就得罗汉囉!”

“.....练到最后, 你该得什么就得什么。”这句话到底是谁所发明的, 无从考究。但绝对不是道家或佛家所说。这句话的语病在那里?就在“你该得什么就得什么”。


第一:这句话隐含了宿命论。而佛学和道学都是否定宿命论的。修道、修佛所追求的是极至完善的生命境界。强调生命平等,只要你依据一定的程序和方法去进行, 每个人甚至所有生命,都可以达到极至完善的生命境界,没有谁是比谁高的。也没有谁是该得什么, 谁又不该得什么的。

第二:罗汉是佛学中一个名词,意为“杀贼”, (梵语अरिहन्त,arhat,阿罗汉)意为“杀贼”, 断灭烦恼之贼,而脱离六道轮轮回, 入于不生不灭境地。是修习佛学过程中初有成就的一个阶段名称。不是道家的词语,更不是专属于任何人的。所以那位道兄把佛、道都搞混了。

从上面三个人的背景,我们可看到一个特点, 这三个人都是练气功、武术的。武术、气功都是源自道家;和印度的瑜珈术一样,是修练的部份功夫, 应该说是修练的前行功夫。真正能提升生命潜能, 出神通、出功能,改造生命的,是后面的静坐或冥想部份。

有学过瑜珈术的人都知道, 练完体位法后就会有静坐。而中国的修练法, 以佛教来说只有少林寺的易筋经及洗髓经,是一套完整的生理及心理(精神)修练法外。藏传密宗也是一个非常有系统的训练方法。藏传佛教四加行中的大礼拜, 就是一种生理训练,学习密宗者在没有正式修习仪轨及静坐前,必需最少做完十万次五体投地的大礼拜。有些教派甚至要求九十万拜。其他门派都没有真正有效的修 练方法。甚至可以说只流于文字,语言的论述和膜拜的仪式,成了道道地地的“宗教”。而道教的武术和气功甚至沦落成江湖卖艺和表演的节目。

专习气功、武术的人, 在生理上会有异于常人的表现;比如徒手碎碑,刀枪不入等(我就曾在吉隆坡的Time Square 看过少林僧人表演的气针,一人拿一个气球,在气球前面放了一片玻璃,另一小和尚用两指向着玻璃凌空一点, 气球就破了)。 但不会有什么特出的神通, 特异功能, 也不能延长寿命, 甚至会因能量(精气)的过度消耗而短命。也有一部份意识到静坐的重要,意图通过静坐来提高功力。但却不得要领,并且通常忽略了静坐前的一个重要部份 ﹣“戒”。所以很多到得头来一场空, 甚至落得疯癫或半疯癫下场。

一般中国邪教多半也是以气功、武术入手,然后以特异功能(其实是一些小 法术), 来吸引信徒。这群人也修习静坐, 然后刨窃道教和佛教的经典、术语来作为宣教的材料。我称他们为邪教,并不是说他们是干坏事的。这群人也讲仁义道德、也行善济世, 讲因果也讲戒律, 有些甚至吃长素。供佛拜观音。坏就坏在他们刨窃道教和佛教的经典、术语。再加上自己的一些见解, 编成自己的经典。不依真正佛、道教法而行。因此称之为邪教为称付佛外道。

举一个例子,法轮功的人常常说他们的师父是比释迦牟尼佛更厉害的 佛,现在来这个世界最后一次渡人, 能渡多少就多少,错过了就“苏州过后没船搭”。他们的口头禅是“真、善、忍”。先不谈他师父是不是佛。就拿这句口头禅来说,我常常拿这句话来笑他们。我说 “真”要讲真话?你敢到公安面前向他们说“:"我就是练法轮功的吗?”。

教主李洪志 比佛还要厉害,为什么舍弃成千上万的信徒,跑到美国躲起来。耶苏当年被钉在十字架上,也没逃跑,结果神奇的复活了, 反而感动了更多人。释迦牟尼佛在未修成佛的某一生,被恶王“歌利王”把身上的肉一片一片的割下来, 他也没半点怨恨(见金刚经)。法轮功人说“忍”,人家批评他一点, 他就怒火冲天。中国政府不合法化他们,就去包围中南海。“忍”?哈哈.......当中还有许许多奇奇怪的“佛言道语”, 只要和佛经一印证就正邪分明, 这里也就不多谈了。


从汉朝未年张角的黄巾军
弥勒教、白莲教、老官斋、八卦教、大乘教、义和团, 鸭蛋教(一贯道), 天道教....,法轮功,都有一些共同点就是:

1) 修练气功武术。
2)使用符咒法术,治病, 玩弄神通。
3)排斥释迦牟尼佛,推弥勒或其他佛以代之。
4)刨窃道教和佛教的经典;神话传说, 佛, 道混合使用。

所以从这句“....该得什么就得甚 , 该得罗汉就得罗汉”这句话, 你可知道, 讲话的人即不是信奉邪的信徒, 也一定和邪教有所接触。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