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11月7日星期五

失与得

失与得

最近有点运蹇。先是上网的StreamyX线路出问题。常常断线,有时开机半小都接不上线,有时才接通几秒钟就断线。总而言之随时随地都会断。向电讯局投诉 了将近三个月, 到今天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昨天从早上五点到下午五点最少断了五次。今天下午四點多又斷了一次。最近一星期更怪, 每到晚上十点左右就一定断线,一断了就很难再接上。勉强接上, 不到一小时就断了。

我不是个喜欢投诉的人。我在投诉前也都做了周详的检查,包括花了两天时间把电脑清洗, 硬磁盘重格式化, 重新安装程式。所以我很肯定问题不出在我这边。

我还记得一年前我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但没有这次这么严重。但那次让我报消了一个 modem。因为那几天的线路也是很不正常,modem 也刚好用了一年,开始也怀疑 modem 有问题。看见厂家有新的 Firmware update 就去下载更新。那知就在更新过程中线路中断。整个解调器就这样报消了。想到这件事和现在所发生的事联想起来,不禁让我怀疑这是不是人为的事故。让人“有理 由”把 modem 换掉。一个moden RM100.00左右,若有一百万订户,一年换一次 modem 这条账你会算吗?

刚刚当选 的美国下一任总统;也是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的奥巴马说:『在美国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其实在马来西亚也一样。机场的指挥塔几十年都没问题, 却在申请更换导航雷达系统时发生火灾。火车不出轨几次也就不必买新的铺轨机。在外国订造的军舰在交货回国途中沉没的无影无踪。这都是发生在十几年前的事。 也是市井小民津津乐道的笑话。

对于 Telekom 及各种公共服务马来西亚人都心知肚明。不说也吧。但我还是想说一句洋话:“%^&$#@?TU! TU! TU!”

第二失

用了两年的打印机突然坏了,上星期想印点东西,可是打开电源后打印机一点动静都没有。用数字电表检查一下,输入及输出电压都正常。想想可能保险丝断了。因为已经过了保用期。于是就想自己修理。
打印机内部,这是吸收清洗印头喷出的墨汁的海棉部位,电路板在另一边。

那知把机身翻转一看, 乖乖不得了厂家用的是特属螺丝钉,普通起子开不了。几经折驣才把盖子打开。检查之下竟然找不到保险丝。心里已凉了一半, 看样子准是电路板完蛋了。但是还是不死心,想把压在电路板上的打印机构拆下取出电路板检查。那知又是特殊螺丝钉,巧妇难为无米炊,搞了半天结果把 Timing Belt 搞断了。死心了, 把它封棺让它入土为安吧。

第三失

才买了半年的 DVD Player 也坏了,开机不到五分钟声音就嘶哑然后就越来越小声。由于还在保用期于是就带着保用卡拿回 Carrefour 去要求修理。到了服务台说明了事由。服务小姐于是用内线联络有关部门。接着她告诉我必需出示购物单。我说保证书上已经有你们公司的盖章及购买日期, 为什么还要购物单。她说公司规定是这样。她说如果丢失了购物单你可以直接送去厂商修理。

DVD 只值RM129-,丢掉再买过一台也就了事;如果我有钱的话。可惜我阮囊差涩, 实在布施不起。

第四失

四月份经过Low yat Plaza 时刚好有促销, 就买了一台6百万兆的
清仓货数码相机。很便宜才两百来块钱。前天在拍切波萝蜜过程时突然出了毛病,关机时镜头竟缩不回去。只好送修。不过幸好还在保用期。

一得

上 周去巡视我的“农场”时, 发现两个月前种下四季豆开了花,还结了豆。走到波萝蜜树下又闻到了波萝蜜香,检查一下原来有两粒波萝蜜熟了。一粒已经熟透,一粒还不怎么。为免遭樑上君子 毒手,我把它们都切了下来。大的那粒超过25Kg., 小的也有10kg。哈哈这回可以大快朵颐了。还是有机食品呢。

花长到这么就枯萎,然后露出细小的豆


只要三到四天小豆就长成长豆,可以采食了。

这两条长的壮,我留它作种

看了满棚的豆真开心


趟着的那粒足足有25Kg, 站着的也有10Kg.


二得

从 Carrefour 回来后越想越不爽快,于是上网找了资料联络上 Carrefour 的客户服务人员,把事情原委告诉了她。她听了就说是啊,保証书上的盖章就可証明为甚还一定要购物单。我又说我还嚐试联络厂商可是从南马到北马, 电话打了一 整天都没人接。她说:这样好了我帮你联络厂商,看看那里有最接近你的服务站。她说直接送去厂商修会快些。我说:“好那谢谢妳了”。

到了下午五点钟,Carrefour 客户服务人员回电了。她说她无法联络到厂商,不过她已联络了电器部门的Mr. J,要我第二天把问题机及保証书一同送回Carrefour,他会换一台新的给我。

我大喜过望。当晚就把信用卡的结单找出来, 已经六个月了那能找到购物单。第二天果然换回一台全新的DVD player。Thank You Carrefour !

三得

就在接到 Carrefour 的通知前两个小时,一位朋友给我电话,邀我参加尊孔独中在一间豪华酒店举办的校庆晚宴。每张票RM150.00, 但我的是免费的, 因为有位仁兄买了票不想去。有免费餐当然去啦。

意想不到的是当晚的晚宴竟然有红酒供应, 而且是品质相当高的红酒,无限制供应。回想数数,当晚每人竟喝了大半瓶。虽然很久没有喝酒了, 但喝了这么多竟然没有醉酒的现像。可见肝功能提升了很多。这是拜练功之赐。我从小就被父辈们训练喝酒, 所以我喝酒还是很行的。但是我并不是特别喜欢喝酒。有的喝我绝不推迟, 没得喝我也一样自在。

对酒当歌, 人生几何
比如朝露, 去日苦多。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