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

怪味民主(3)

TomYam 民主

[ 怪味民主(1) ] [ 怪味民主(2) ]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这是1848年匈牙利革命诗人裴多菲·山多尔(Petőfi Sándor),所说的话。这句话后来成了革命青年的流行语。



TomYam是有名的泰国食品,也即是泰国酸辣汤。和中国的酸辣汤大不相同。配料有柠檬叶、柠檬草、青柠檬、南姜、小辣椒、香茅、蘑菇及虾等海鲜。奇辣无比、霸气十足。如有风寒感冒喝碗 TomYam 下去发一身汗,保准病好一大半。而据说常喝TomYam还可以抗癌,也不易得肠胃病。星、马一带也有许多餐馆在卖,有的甚至把它做成火锅卖。但是要吃真正的TomYam 最好还是到泰国去。

看泰国近年来的所谓“民主运动”, 真像 TomYam, 酸劲十足,热辣劲爆。从年前驱赶前首相塔信下台, 至今天佔领首相府包围国会。街头斗争不断。民主选举形同虚设。

泰国虽说是奉行君主立宪制。君王不干政。然而却常常被军人“夹天子以令诸侯”来推翻民选政府。前首相塔信虽说是民选首相, 却在利益集团的斗争下被军人强行推下台。塔信所领导的政党也被被强行解散。而以美国为首的西方自由民主世界却对军人干政行为置若罔闻。

现任的国会是在军人强行解散后再次普选出来的。而选举结果显示塔信集团还是得到大部份人民的支持。而且这次选举是在非常不利塔信集团﹣许多塔信集团的领袖人物都失去参选资格;的情形下胜出。因此这次国会选举成绩对塔信特别有意义。

而以林明达为首的现在这股反对势力,却不断的反对现任民选政府。似乎不把塔信赶尽杀绝不肯罢休。自称为反贪反霸权的这批“自由民主”斗士, 看来有点“贼喊抓贼”的味道。塔信是否如他们所说的贪赃枉法我不知道。但是林明达这班人的做法却犹如在强奸民主。民主选举的精神就在于少数服从多数, 不管你多么不愿意。

林明达曾称是国民党军官的后代。不禁令人想起蒋介石在中国时的政治手碗。在国民党成立初期,国民党还是奉行民主政治的。蒋介石在孙中山死后接掌了国民党。每当政策受到反对时, 他就辞职下台。他一下台,蓝衣队、青帮、洪帮就四处干案,扰乱治安。一方面给新领导人制造压力,另一面勾结社月笙的青帮暗杀政敌。等到接替他的人受不了时, 他的人马又把他推上台。蒋介几次上、下台靠的就是上种手段。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国民党所聚集的是什么样的人物可想而知。

看看美国最近的选举吧。奥巴马、麦凯恩、希拉莉在选举时互挖疮疤、揭隐私。大有非毁掉对方不可之意。可是一旦选举落幕。麦凯恩、希拉莉立即承认失败。一个承若为了党的胜选无条件支持对手。一个承若为了国家无条件的支持及与胜选人合作。

所以说民主是有条件的。像泰国这种 TomYam 式的“民主斗争”只是利益集团为利益为私人仇恨的假民主斗争。并不会给人民和国家带来任何好处。

在个人来说我很同情塔信。我们暂且放下塔信所被指责的汚点,来看看他的功绩。塔信的最大政绩就是将迅速将泰国带出1997亚洲金融危机。这证明他是有能力和有理智的人

第二:是铁腕禁毒(泰国毒品产量曾居世界第二)、抑制黄业。
第三:对泰国南部的穆斯林武装分离运动进行严厉的军事镇压。

这些政策也必然损害到一些利益集团。而且得罪的多是穷凶极恶的毒䲷、黑道人物。这些也证明他是一个有勇气,有魄力的人。他也因此曾被国际评为最有潜能的亚洲领袖。

塔信对东北部的发展,不止协助泰国摆脱毒品大国的恶名也提高当地人民的收入。泰国东北部盛产手工艺品及农产品。但由于是山区交通不便,产品不易销售。通常由曼谷商人前往贱价收购。再在曼谷高价卖给遊客。而塔信为了消除当地的贫穷,除了公路建设也建立许多星级酒店。把遊客直接带到这些地区,使当地的产品直接销售给遊客而免受中间人的剥削。从而提高人民的收入。

看到这里你应该了解在曼谷等大城市为什么这么多人反对塔信, 而另一方面却有更多
人支持塔信。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