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7月1日星期二

老马篇

老马篇

近日马国政坛暗流汹湧。前朝户部尚书安老大, 刚出大牢不久。昨日又被自己请的小斯投诉唱“后庭花”。吓的他赶紧躲进火鸡国公使舘避难。所谓见过鬼怕黑是人之常情,更何况是力大无穷, 若隐若现的黑心鬼。十年前他惨遭暗算坐了几年冤狱, 几乎连命都没了。不怕也得防备防备, 你说是吗?不过今天再泡制这“龙阳之计”的人实在愚不可及,难道没听过“兵不厌诈,可一不可再”吗?说到这位“前朝户部尚书”的冤案,不得不说一说老马。

老马非马, 也不姓马。却是政坛老马。但人人都喜称他“老马”或“那只马”。不过这马可是癫马。年青时不只癫还霸气十足。连船坚炮利的尖头曼帝国、山姆叔叔都敢喊、敢骂、敢批。一时被一众小弱国视为英雄好汉。

马国立国只不过五十年, 他就掌政22年。在他任内总共换了四位副手。除了近年病死那一位,没有一位不与他意见相左,不欢而散的。很多他的同僚有时见他癫过头,想拉拉马尾让他停停, 却无一不被他摔的脸青鼻肿。落得迟官归故里。最闻名国际的两件是:(1)是革除“大理寺卿”及其属下四位官员。把大权置于自己掌控之中。让马国从此成“非洲和尚”的天堂。

第(2)件就是当年身兼户部尚书的安老大,也是命运最悲惨的第三位副座。话说当年老马大权在握, 意气风发。于是目空一切。只要他爽,什么巨象计划、白象计划只要“大”都行。挥金如土。表面上整个国家一片兴兴向荣, 实际上国库早已疲弱不堪。

当时以来自山姆叔叔家的“吸拉死”先生为主的一批国际炒家,看准东南亚这些国家的金融死穴发动攻击。而老马的一伙人却还蒙然不知。也学人豪赌马币,结果一夜之间输了数百亿,输到脱裤子。他一急之下,又癫起来大骂人家抢他钱。尽管国内外知情人士都不认同他的说法。他还是胆粗粗, 皮厚厚的跑到香江。在来自国际的达官贵人面前和山姆叔叔家来的“吸拉死”先生大辩抢钱和输钱。

又如何?钱已进人家口袋。欠下的一屁股赌债不管服不服还是得还。于是向隣近狮子国的木子先生借钱。木子先生是精明之人, 这等无底债难填, 如何肯借。而山姆叔叔等集团虽然肯借, 却要老马放弃各种权益, 条件苛刻。老马那里肯。因而也就埋下老马和狮子国以后的一连串纠纷。从这可见此马不但癫、霸而且小气。

于是在到处借货无门之下。不只老马坐立不安,集团的各大小头也濒临倒闭破产之际。而身为户部尚书的安先生尚有良知, 早已不耻这班人的腐败不堪,不肯服从老马的指示, 大开太仓之门养马。反而加紧看管仓门防仓鼠。老马一怒之下为安先生扣上许多罪名, 其中一项就是说安先生有“龙阳之癖”和他多名下属“唱后花”, 有亏德行。把他革职, 一马脚把安先生踢进了天牢。然而唱“后庭花”始终难入其罪, 最后唯有撤消此控状。

老马除了癫、霸气, 还喜欢听“随身听”。结果听多了耳朵听出毛病。只听到“英雄进行曲”、“八仙贺寿曲”、“功高盖世曲”。其他如痛苦声、呻吟声、咒骂声、咬牙切齿声...等完全听不到。结果这只马天天听这些优美旋律,被催眠的自觉有如慈祷太后。以致在把大位传予鸭先生后还意图垂帘听政。认定鸭先生听其摆布。

然而鸭先生接下老马的烂摊子时, 已是“家无隔宿之粮”。天天在为柴米油盐烦恼,正一肚子火。还要应付那一班时时伸手要钱患上软骨症的弱智儿。连自己都没得吃, 还要照顾你老马。当然办不到啦。而且大关水喉,开源节流。而这些水喉都是老马退位前处心积虑接爻好的,供其子孙, 朋党千秋万世活命之用。水喉一关那还得了。直气的老马一佛出世二佛升天。搥心肝搥到医院也进了不少次。有一次进去了还差点出不来。心脏已作过第二次绕道手术了, 还大动肝火, 简直是嫌命长。

眼见大炮、火箭、暗器都奈何不了鸭先生。于是学小孩离家出走﹣“退党”。满以为他还有不少号召力, 一众马子、马孙都一窝蜂跟随他出走, 准把鸭先生跌个四脚朝天。那知连他亲生儿子都不走。唉!老马真老了, 老到耳不聪,目不明。掉进阴沟囉。

茶余饭后朋友间谈起这只马都不胜唏嘘。这只马虽非良马甚可说是劣马, 然而却也是福马。若不是他习惯了轻华排华,享受了从排华轻华中所得到的权利快感。只要懂得一句半句“不在其位, 不谋其政”或“急流湧退”的论语或中华成语。绝对可以做个遨遊四海,享受天伦之乐的快乐老马。但看来他连这点晚福都无法享。甚而可能勾起政敌发难秋后算账之心,而落个晚节不保, 那才叫咎由自取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