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2月25日星期一

乞丐•又见乞丐

乞丐•又见乞丐

你也许说:“乞丐”?从古到今, 从东方到西方全世界都有, 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但如果你仔细想想就会发现“乞丐”可是了不得的东西。所有国家的政府都不会喜欢自己的国家有乞丐。有太多乞丐对国家及该国的领导人毕竟是不体面的事。

说起乞丐我想就是小孩也都印像深刻, 那就是满身肮脏兮兮,在街边, 茶室向人乞讨的人。其实真正的乞丐是蛮可怜的,人不是到了绝境大多数人都不会轻易向人求助, 更何况在街边乞讨。

中国历史上有“丐帮”的传说。特别是在时局动乱时期,“丐帮”的活动尤其活跃。从传说或小说描述中可以看到,这群人虽然沦落到乞讨为生, 但是帮规森严, 禁止偷、盗、拐、骗、奸淫等不道德行为。在国家或民族危难时甚至会加入拯救的行列。然而时移势转, 斗移星换。今天的丐帮却沦为有组识的犯罪集团。犯罪集团控制老弱残幼,有组织的行乞;据说还有的把拐带来的孩子弄残废再把他们放出来讨钱。方法更是五花八门。

我就曾在八打灵市遇过一个“骗丐”。那一个早上,我停好车正准备到售票机前买泊车票, 一个中年妇女突然出现。眼含泪光的说:她住芙蓉刚刚得知丈夫车祸要到医院看他, 没钱搭车,要我给她十五块钱搭的士。我当时犹疑了一下;因为我当时已是山穷水尽, 几乎是无隔宿之粮,裤袋里只剩下五十元,怎么给?最后还是给了她。心想就知道她是骗的,就当前世欠她的吧。给了后才有点心酸酸的, 这不是心痛那十几块钱, 而是怪老天爷怎么在这时刻弄这么个人来为难我。

还有一种乞丐,你给他一块几毛钱他还嘀咕你怎么这样吝啬也不给多一点, 甚至恶言相向, 还有吐口水的呢!说实在的也不能怪他,百物飞涨的今天你给他几毛钱他能吃什么, 如果家中还有妻儿要供养那更不容易, 你看当乞丐也挺难的。因此有时口袋没有三五块零钱也只好硬起心肠不给了。所以我常常劝年青人不要太早谈恋爱, 要先确定自己有维持生活能力才去想那档子事。要不然人间又不知再添几许淒凉事。所以当年我挑助教一定先淘汰情侣档。而结果那些听话的不少都有良好职业, 买楼买车不说 。更有不少当了老板。那等不识好人心“咬吕洞宾”的狗辈却说尽了所有难听的话。

在马来西亚还有一个“超级丐帮”。这个丐帮可厉害的, 几十年来花言巧,威逼利诱。硬是要你给30%。世界上真有这等乞丐,讨钱还要标明价码的。你说不行,那有这样的?他说那好:老子砍你, 看你给不给。嘿!说真的他是真砍的,一九六九年那年还真是砍死不少人(见《513 - 1969年大马种族暴乱解密文件》*)。“秀材遇着兵, 有理说不清”这是千古的悲哀,“良民遇强梁”是千古的的无奈。所谓盗亦有道,第一任帮主还算有点聪明, 知道凡事不可做绝。于是和众施主“宪法”约定卅年,卅年后不管如何, 各安天命不再乞讨。可是俗语说“做惯乞儿懒做官”。如今卅十年限期已过,这帮人食髓知味,他的继承者硬是不守 承诺。利用各种巧言拙语, 硬说丐帮人众还吃不饱。30%还不达标。最近丐帮帮主的女婿在一个晚宴上接受访问时,又再使出丐帮最高武功心法,注意这不是传说中的“丐帮”打狗棒法,(因狗辈们都被收服了用条金练就套的服服贴贴,用不着打狗棒)而是马来西亚丐帮独创的"死不要脸”、“死缠烂打”、“死不认账”三绝招。硬说他们还有很多人很穷, 要施主们体谅体谅。硬是不愿履行1969年的“宪法”承诺。如今的马来西亚被“超级丐帮”这样一搞了五十年,不止民穷国弱、盗贼如毛。还背负一个不守信用的恶名。


这样一个丐帮国家, 由一批死不认账的东西控制的国家,朋友!你敢来投资吗?

*《513 - 1969年大马种族暴乱解密文件》﹣﹣作者柯嘉逊博士。购买处(点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