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阵前乱点兵

马来西亚即将迎来第13届全国在大选。提名已经落幕。共有超过一千九百余名的候选人竞逐505州议席及222国会议席。有些议席甚至出现六角、七⻆战。这场大选创造了许多歴史记录。

(1) 史上最没公信力的选委会。除早已见报的幽灵选民问题,选委会坚持不愿整理不干不净的选民册外。最近更发现,选民的投票地点被更换。同一屋同一家人上届大选都在同一地点,然而今届大选却发现各人都被调至不同地点投票。我本身的投票地点也被更改了,这已是我第三次被更改投票地点了。

选委会放着证据确凿的弊病投诉不作为,却把时间浪费在更换选民的投票地点,居心何在?

(2) 有史以来第一次没有不劳而获的议席。

(3) 最多候选人。

(4) 最多暴力事件。

(5) 史上最多巫统党员被开除。巫统开除不听指令擅自上阵竞选的党员高达60余人。

(6) 史上最多侯选人的大选。

(7) 史上第一次接受在海外的选民投票。

(8)史上第一次使用不退色墨水。

(9) 史上第一次不准候选人退选。

对于选举结果相信大家都心中有数。这个数就是未知数,如果以大势来说巫统将是兵败如山倒, 铁定倒台。可是以过去的经验,巫统是不会甘心失败,而会无所不用其极的用尽一切肮脏手段来保卫政权。就以1969年513事件为例吧。当年巫统也是大选成绩挫败,但没第12次大选时严重,更不像这届大选般面临政权瓦解的压力。他们都可以制造像513那样的流血事件;谁知他们这次最后会使出什么茅招来保命。

其实巫统通过选委会的阳谋;不干不干净的选民册,已经令人难以招架。在野党也只能倾全力去冲高投票率来击溃巫统的阴、阳谋。

但是巫统是否还有能力再逞昔日的霸力?

内忧外患  穷途未路



国阵这个盘居了马来西亚政坛50余年的政治利益集团组合,在上届大选后即迅速走向衰败。

把阿都拉迫下台后坐上首相位的纳吉非但未能力挽狂澜。且由于蒙古女郎碎尸案办的不清不楚、夫人罗丝玛的负面形象、安华鸡奸案的生搬硬套;反贪贪会胡作非为弄死民联议员助理赵明福…..等等案件使纳吉以致整个执政团队形像堕入谷底。

孙子兵法曰:“兵不厌诈,可一不可再”。在经历了第12届大选的挫败后巫统国阵集团不但未认真检讨败因,反而变本加厉的一再重施种族、宗教、教育分而治之的技俩。所有宣传尽是陈腔滥调,恐吓加诱骗。手法掘劣,不止未收效益反而自取其辱。在槟城韩江中学举办的韩国歌星PSY演唱会被当众说 "No", 即是一例。</ 简而言之说纳吉国阵集团已到了说什么,做什么都没人信的地步,这是国阵的最大死穴。 对内来说,作为利益集团组合,他们纯粹是为利益而来。在面对失去政权的严峻时刻,乃然为自己利益盘算,互相倾轧不已。妇女组暑理主席卡米拉因无缘上阵而愤然辞职退党以独立人士参选。共有六十余巫统党员因自行参选而被开除党籍。 其他没有参选的党员其实也在明里暗里分裂,许多选区出现分帮分派早已是公开的袐密。因此扯后腿的事将不会因为目前严峻的时刻而有所减少,反而由于领导层的弱势及公信力失落,将会比前几届更严重。 至于其他付佣党如马华、民政、国大党也已有自知之明在这届大选必遭灭顶之灾。但为了保住集团政权不得不交出原本选区让给巫统。但这样一来却引起被割爱的本区党员反弹,有些区的党员早已出国渡假,有些则暗助反对党鼓励投票给反对党。 马华公会除了有个负资产的绯闻总会长外。更糟的是心胸狭小,为了私怨硬是把形象较好的前总会长翁诗杰刷掉,不让他在原区上阵。 哀兵上阵,你看还有什么胜算的?非得借阴兵押阵了。那就看钟馗如何替天行道了。



名不付实  慎防魔变


民主行动党这个以“民主”命名的政党。 最近的行为举止却充份显示这是一个名不符实的政党。

虽然同为民联成员党之一,却一再违反民联协议和成员党发生冲突。最为人诟病的是提名前在全国各地公开抢夺公正党选区。而且所抢的都是原本由公正党华裔议员上阵的选区。民联早已有机制来协调重大事故,包括选区分配。行动党的这一做法实在没有道议。

第二点,尽管回教党私下和公开作出了解释,民间也开始了解回教刑事法问题,也不再惧怕这项课题。也了解回教刑事法及各种回教问题只是国阵政府用以恐吓非穆斯林选民来达到分而治之的目的。但是行动党高层却一再挑起回教刑事法问题,企图削弱回教党在非穆士林选民中已有改善的形象,有助纣为之嫌,居心叵惻。

第三点:对内自相残杀。郑文福事件及最近莲花苑州议员李映霞被除名,并非单纯的党争,而是党内利益集团卡位的后果。民主政治的目的就是选贤与能。李映霞虽为年青新进的政治工作者,在任州议员期间尽忠责守,在选区的服务有口皆口碑。但在选前却由党高层不断为她制造丑闻,把莫须有的罪名加诸她身上。身为党高层的纪委会主席更公开恐吓李映霞,欲公问其罪行,并说若公开李的罪行恐牵连其父母云云。智商之低,心肠之毒无人堪比。

若陈国伟真有李的犯罪证据,作为奉行鼓吹廉洁政治的资深国会议员及行动党高层人员,他应不分公私亲疏马上报案,为何要须要公开宣染。如果他因为李是党员或欲以所掌握的证据谈条件来操控李映霞,那么陈国伟在公来说已犯了知情不报罪,在私来说又该当何罪?若他并没有如他所说的犯罪证据,目的只是要恐吓李映霞使其退选,那陈国伟的人格实堪玩味。

其实行动党对自已党员痛下毒手,李映霞已非第一人。你若想加入行动党的是不是应该三思而行。

甚至还有传言说李与已婚男性过从甚密。性质和巫统统泡制鸡奸案和嫖娼案又有多大差别?

观其言察其行,一个言行不一,道德沦丧至此的政党或个人是否值得信任?大家都心里有数。民主行动党是否名符其实,确实甚堪玩味。

另一个不甚为大众注意的是,行动的议员大都不是由本身培养出来。而是剌客议员,特别是308前后。是由领导层审时度势依需要直接招揽有名望的专业,非政府组织人士加入。所以这是一个没有草根的政党。是个逐步自宫的政党。

行动党虽然标榜自己是多元民族政党实质上这么多年他们从未走出华人选区。所以他们绝无法在马来亚西亚有单独执政的机会。但由于最近局势的发展,为了在未来取得更多的政治利益。除了无耻公开抢夺友党地盘外,也企图摆脱马华替代品的窘境。因此除了拉拢非华裔人士上阵当候竞人外。不久前还还莫名其妙的搞了个纠正党选成绩,把原已落选的非华裔中委候选人,槟首长林冠英亲信,改为中选中委。

行动党这一次低智商的举动不止遭受各界的耻笑,现在更成为国阵政府找麻烦的把柄。社团注册局在提大选提名前夕经已通告不承认行动党的党选成绩。一度引发不能以该党标志参选的窘境。

然而更大的麻烦还在后面。党选成绩已不受社团注册局承认,也即是现任中委会是非法的。那么党的一切工作包括开除党员,委任候选人是否合法,将引起无穷无尽的争议。套句广东俗语,行动党这次是“捉虫进屁股”。(自找烦恼)。

百尺竿頭 仍有期待
人民公正党是个年青的政党是由安华被罢黜后所成立的公正党和左倾的人民党合拼而成。是马来西亚唯一实质具有多元种族,多元宗教成员组织的政党。也是全马第一个实行中央领导层直选的政党。

308初期也曾暴发过严重的党争及退党潮,中坚分子叛变转投国阵阵营。议员变节导至霹雳州民联政权被推翻...等等窘境。但经过考验洗礼后的公正党基本上已经安定了下来。

然而最近发生的一件事却暴露了公正党领导素质问题。加影州议员李成金被砍;由党龄浅、人格有问题、从未在选区活动,选民也不熟悉的天兵取代。无缘上阵第13届大选。一石激起千层浪,中央领导层的这举动令不少基层党员愤懑不已。

有人解释说这是党章的缺陷。这是因为308大选后许多那马华、民政的失意分子乘机加入公正党而且是成批成批的加入,因此轻易的就把原有幸勤耕耘多年的草根中坚分子挤出领导层,也即变相夺权。

而候选人是经由区委向中央推荐及提呈。李成金及不少地方的国州市议员就这样被挤掉的。

但我不同意这样的解释。第一、 规章是死的而人和事是活的,对候选人不做详实的审查只相信区会的推荐,那么又怎么保证候选人的素质?就像李成金案就是一个例子。议员是国家领导人,如果议员素质有问题那又怎样能为国家尽忠职守。

第二、民联是备位的执政团队。但事实是民联中具有实际国家管理经验的议员非常少。因此保留已有四年行政经验的现任议员是明智之举,这样会减少新政权上台后的施政阻碍。因此在挑候选人之际,应当对当前的国州议员先作公正的审查及评估。除了服务有问题,能力有问题的议员才应撤换。要撤换前也应尽早给予通知及理由,而不是在最后一分钟才让他知道,这样做对已经在当地幸勤耕耘和付出的人很不公平。

明显的,在委任候选人方面,行动党及公正党都做得不漂亮。

青山难长

 回教党在民联三党方面算比较成熟。尤其是在开除了前雪州行政议员哈山阿里等几个极端分子后,形象变的更清新开明。同时由于前霹州大尼查的开明作风,更改变了回教给人的恐惧感。尤其是华人社会。

但回教党毕竟是以回教,甚至是回教国为政治斗争目标。在多元社会,将难有更大发展及作为。

回教党内极端落后分子依然不少。吉打州的原任州务阿兹占就是一个例子。不止华社不喜欢他,友党议员不喜欢他,就连党内的议员同志也和他起冲突。因此早在未宣布解散国会之前,就有人预言民联将会在这届大选失去吉打州政权。

此前由阿兹占引起的危机甚至要警动中央派人前往协调。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为何回教党至今尚未采取行动摘掉这颗毒瘤。

每个人都要往上冲,往上爬。寕做鸡头不做牛尾。但却不知高处不胜寒啊!你受得了吗?受不了掉下来时不止粉身碎骨,面目全非,搞不好还要压死好多人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