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4月9日星期二

陈腔滥调

随着国会宣布解散。一直在舆论上处处挨打的国阵,在候选人名单尚未准备好的情况下,宣布了竞选宣言。

针对这份宣言,民联马上指出那是抄袭六周前民联发布的 “人民宣言”。并指出其中22处相似的地方。

其实民联诸公不必生气,即使国阵把民联的宣言百分之一百照抄那又怎样?肯定不会为国阵加分。第一同样的东西由国阵提出已是陈腔滥调,信口雌黄。第二国阵公信力已丧失怠尽,再好的计划和承诺也没人相信。

随便找几条来看就知:

例(1) 有效的公期共交通,拟扩展快捷巴士系统至各州。

过去五十余年,特别是老马倡导国家汽车工业之后,为了保护朋党利益,不止车价飙升,为保国产车销量,故意不发展公共交通。即使建造了一些大道,但却和这些经营的朋党公司签下不平等条约,收取超高的过路费,超长的收费期。使人民生活百上加斤,生产力和竞争力每况愈下。这是几十年来天天被人民追着来打的议题,关系着方方面面朋党利益的输血管,你说国阵政府如何可能改善?

例(2) 打击贪腐祸害,公开公共合约让采购透明。

尽管国家总稽查司每年都公布政府部门各种采购舞弊,然而并没有公务员受到法律的制裁,还有许多工程弊案,超额预算等等也从教未有人负上责任。

贪腐已是陈年宿疾,国阵政府如诚意及决心要做,可以立马就做,又何必等胜选后呢?308后至今的五年,纳吉政府又做了什么?赵明福冤死案被皇委会指责应负责的反贪会官员至今依然逍遥法,又如何说?所以寄望国阵政府肃贪无异与虎谋皮。

例(3) 提升教育素质,带领大马走向全球最佳教育制度前三名。

就别谈华小、独中、统考问题。在国阵政府统治下,马来西亚的大学年年跌在世界排名100名外。国阵的这一条就当他说笑话好了。

 例(4) 提升保安与公期安全,增加警队遍布率及减少街罪案。
警察的素质及就业率是两个影响社会安全的重要因素。我们不能只注重在增加警力上。

马来西亚警队滥权早已是各方指责的问题。在阿都拉时代也开过皇委会探讨建立警察投诉委员来处理警方滥权的投诉。结果不了了之。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要增加社会安全感须从整顿警队着手,只有专业清廉的警队才能有效的管治治安。增加警力则是视人口增长的次要因素。

当国家经济衰退时,人要活命要养妻活儿才挺而走险,所以犯罪率就会增加。在经济低迷时增加警力对国家的财政负担只是百上加斤。并不能有效减低犯罪率。

国阵的竞选宣言中本所提的本都是他们份内应做的事。可是五十余年来非当没有做,做不好。为什么?因为他们违法施政、贪婪、无能。只会一次又一次的以欺骗手段来延续政治生命。

所以对这个无能,毫无公信力的政权,还有什么理由再给他们机会来管理这个国家?他们所提的各种承诺及宣言只是一种毫无意义的陈腔滥调。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