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12月15日星期四

政棍、伪君子、还是狮子虫?


除了光棍被封为棍者大都不是什么好东西如颂棍、神棍、政棍...。伪君子大家都懂不必多谈。而“狮子虫”又是什么。

狮子虫”是指不守戒律, 败坏佛门声誉的佛弟子。 




 左边这位仁兄是森美兰州红人,马华公会资深领袖、医生。有人还冠以“爱心医生”称号的姚再添。据说也是虔诚的佛教徒。 曾落髪为僧(短期出家)。

根据他自己的简介:
  现年56岁,从政超过30年,拥有丰富的政治经验。曾任州议员及行政议员,目前是上议员。  1997, 创立了非营利爱心洗肾中心及亚洲第一间民营肾脏专科医院,造福人群。  素有爱心议员之称。

 

 也有人封他为三姓家奴*(点击了解)




 日前(2011年12月) 他在一个公开场合中,开口抨击反对党国会议员张念群, 说她只顾工作不关心母亲。



(芙蓉10日讯)森州马华联委会主席拿督姚再 添说,尽管马华帮助行动党沙登区国会议员张 念群的母亲治病,但他却从未主动向他道谢。

他今日发文告驳斥,是数月前在一场活动碰到张念群,还趋前问候张母的近况时,张念群才说其母亲已康复,才顺道说声谢谢。

他质疑,若非他主动提及张母,也许张念群已 忘了马华曾无私为其家人施出援手。 ........"


而张念群坦承姚再添确实协助她母亲入院:



其实张念群言重了。这是什么“恩” 呢?这是一连个素不相识的路人都会出手相助之事。更何况是朋友(姚再添是她舅舅的知交)。再说他还是身为人民代议士的上议员!为民效劳责无旁贷。

助人为快乐之本,人溺己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助人不求回报, 这是中华民族的基本道德文化。也是普世的道德。

 马太福音6章1-4节. 就说:「你施舍的时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姚再添是佛弟子, 他难道不知道金刚经有云:


“复次,须菩提!菩萨于法,应无所住,行于布施,所谓不住色布施,不住声香味触法布施。须菩提!菩萨应如是布施,不住于相。何以故?若菩萨不住相布施,其福德不可思量。须菩提!于意云何?东方虚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须菩提!南西北方四维上下虚空可思量不?”“不也,世尊!”“须菩提!菩萨无住相布施,福德亦复如是不可思量。须菩提!菩萨但应如所教住。”
                                                                 .............《金刚经第四品 ‘妙行无住分‘》

不过金刚是经给上根上器的人讲的,一般根器的人别说难以做到,即使要了解金刚经的教义也不容易。那么看看普通的大乘经典怎么说。


“尔时地藏菩萨摩诃萨,承佛威神,从座而起,胡跪合掌白佛言:世尊,我观业道众生,校量布施,有轻有重,有一生受福,有十生受福,有百生千生受大福利者。是事云何,唯愿世尊为我说之。

尔时佛告地藏菩萨:吾今于忉利天宫一切众会,说阎浮提布施较量功德轻重,汝当谛听,吾为汝说。

地藏白佛言:我疑是事,愿乐欲闻。

佛告地藏菩萨:南阎浮提,有诸国王、宰辅大臣、大长者、大刹利、大婆罗门等,若遇最下贫穷,乃至癃残瘖哑,聋癡无目,如是种种不完具者。是大国王等欲布施时,若能具大慈悲下心含笑,亲手遍布施,或使人施,软言慰喻,是国王等所获福利,如布施百恒河沙佛功德之利。何以故。缘是国王等,于是最贫贱辈及不完具者,发大慈心,是故福利有如此报。百千生中,常得七宝具足,何况衣食受用。......”
                                              -----地藏菩萨本愿功德经《校量布施功德缘品第十》

这段经文的大意是,“那些有身份、地位、有钱、有能力的人,如果想要布施贫苦, 受难的人,他必需发慈悲心,放下身段,很亲切很高兴的亲自或交付其他人代劳,亲切的慰问和鼓励受施者。若能这样,布施的人所得到的利益,等同布施无量无数佛所获的功德利益。....”。

说白一点就是布施的人是因为慈悲, 看人受难,于心不忍而施援手。这才是真正的布施。那才能得到布施的功德, 而且是非常大的功德。

如果你帮助人是另有目的,不管事前事后。那不叫布施, 那叫 Due ,交易。既不是布施那来功德?如果因为别人没有向你道谢, 而批评别人。那你的功德也就是“谢谢”而已。如果人家已经向你道谢了,你却说没有,或说三道四,嫌人没诚意、迟了。亨!你不但没功德还犯了“妄言绮言“戒。

佛门弟子, 大德,言行举止当三思啊!别丢人现眼了。

所以是政棍?伪君子?还是狮子虫?大家自去评论吧!

选民当深思

森州的选民当以此为鍳。你现在还敢去求这样的议员相助吗?你还相信这样的议员会真心为民服务吗?


延伸阅读:狮子虫


==========================
註: 三姓家奴

三姓家奴呢是一句貶損人的話,典出《三國演義》。


呂布本身姓呂,父親早逝,認荊州刺史丁原為義父。

丁原待他不薄,倚為股肱。然而,呂布見利忘義,寡情負恩。董卓用了一匹日行千里的赤兔馬, 一千兩黃金,數十顆明珠,一條玉帶,便令呂布動了心,殺了丁原,取其首級,投降董卓,拜為義父。 天下第一好漢賣身投靠,使奸賊董卓如虎添翼,更加飛揚跋扈起來。

為誅滅董卓,司徒王允抓住這對父子同樣好色的特點,設下連環計,將歌伎貂蟬同時許給董卓和呂布,使父子兩人陷入 爭奪美女的圈套。“風儀亭”一折,父子的矛盾加深了。董卓無情,竟向呂布擲戟。而這個呂布, 為了一名歌伎,也不惜與義父反目,殺了董卓,奪回貂蟬。

呂布多次被罵為“三姓家奴”。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