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

又来搞神了!


吉兰丹州州务大臣聂阿兹,日前突然措词强烈的提出要中央政府允许在吉兰丹州实行回教刑法。一石激起千层浪。立刻召来朝野混战。而刚经回教党大会选出的开明派领导班子也被这突如其来的言词弄得手足无措。

回教党向来以建立回教国为党纲。可是多年来除了长据吉兰丹州外, 在政坛上实在很吃不开。可见回教党的回教国理念不止不受其他宗教,种族人民欢迎也不受许多同族同教的马来人欢迎。上一届大选虽和其他在野党大有斩获, 但那是因为人民对当政者无能的极度不满, 以选票教训他们的大趋势造成的。

让广泛民众对回教党改变态度,是由尼查担任霹雳州州务大臣时开始的。正是由于尼查这些开明派回教党人,让本来对回教党有所保留,特别是非回教族群,开始接受回教党。并在接下来的几场补选全力支持回教党获胜。这是回教党人心知肚明的事。甚至回教党众多领袖都承认在多元种族、宗教的马来西亚推行包含回教刑法的回教国是不切实际的。因此聂阿兹在此时此刻抛出这样言论实在是匪夷所思。或者这是他们与巫统斗争的另一招数!?

唐太宗曰:“...以史为鑑可以知兴替...."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实堪为后世, 特别是政治人物之镜。只可惜大多数在马来西亚的政治人物半个中文字都不识, 说的白一点他们打心底就看不起中华文化;更别说要他们去研究历史了。

黄巾之乱

东汉末年,瘟疫流行,民生困苦。时人张角得仙人传授仙术并嘱其济世救人。张角与张梁、张宝兄弟三人于冀州魏郡,用法术、咒语到处为人医病。据说,许多生病的百姓喝下他的符水后,都不药而癒,张角被百姓奉为活神仙,因此,追随的信徒愈来愈多,甚至高达四十万之众,因之创立『太平道』神教,遍及青、徐、幽、冀、荆、扬、兖、豫等八州。几乎覆盖了当时的四分之三国土。

184年(甲子年),张角相约信众在三月五日以「苍天已死,黄天当立,岁在甲子,天下大吉」为口号兴兵反汉;「苍天」是指东汉,「黄天」指的就是黄巾军。后因消息洩漏张⻆被迫提前于二月发难。他们烧毁官府、杀害吏士、四处劫掠,一个月内,全国七州二十八郡都发生战事,黄巾军势如破竹,州郡失守、吏士逃亡,震动京都。

昏君汉灵帝接受皇甫嵩上谏解除党 禁, 释放政治犯。广纳人材。重振军力。五月汉室反击;皇甫嵩与曹操、朱儁三面夹击,破黄巾军围攻,斩杀黄巾军二万余人。八月张⻆病死,十一月皇甫嵩与钜鹿太守郭典攻打下曲阳,成功斩杀张宝,俘虏十多万人。黄巾之乱平息。

经此一乱, 汉室逐渐败亡而天下三分进入了三国时代。

弥勒敎

北魏宣武帝时,冀州和尚法庆,自命为“新佛”,以李归伯为“十住菩萨”,创“大乘佛”;所谓的「新佛」就是引用佛经中“弥勒下生成佛”之说,「弥勒佛取代释迦牟尼佛下凡救世」等思想出现,一反佛教五戒戒杀的原则,力倡「杀人作乱」,认为杀一人者为一住菩萨,杀十人者为十住菩萨,“屠灭寺舍,斩戮僧尼,焚烧经像”,“又合狂药令人服之,父子兄弟不相识,唯以杀害为事”

婺州义乌县人傅大士(497~569年)自称「双林树下当来解脱善慧大士」,已得首楞严三昧与无漏智,宣扬弥勒信仰,暗示他为弥勒菩萨的化身,创立弥勒教。

北宋庆历七年(1047年),涿州农民王则逃荒到贝州给地主放羊,后来起兵造反,自称东平郡主,他的口号是“释迦佛衰谢,弥勒佛当持世”。此外怀州沙门高昙晟、四川万年县女子刘凝静等,皆假称弥勒降世造反。

弥勒教受镇压后阴魂不息展转锐变成白莲教、红巾军、义和团、一贯道以至法轮功等。他们除了名称不同外,无一不是假借神、佛名号,道术、毒誓、符咒治病等手法来招揽、控制信众。

红巾军

红巾军是元朝未民间反叛组织,主要成员为白莲教、明教及弥勒教组成。因头戴红巾, 举红军旗而被称红巾军。元朝至正十一年(1351年)因治理黄河过渡征用用民夫,白莲教教主韩山童因而发动抗暴起义。后因组织不良, 各自为政至至元十七年(1357年)瓦解成群雄逐鹿的局面。最后由朱元章的明军灭掉元朝而独得天下。

太平天国(1851﹣1872)

被称为中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农民革命。和其他叛乱有点不同的是这次革命是从中国南方广东.广西两省开始。而聚众的方法不用中国传统的神、佛。而是基督教结合民间神教起乩的技术。杨秀清和洪秀全大演双簧。洪秀全自称天父、天兄。而杨秀清则起乩以天父付身传天旨于洪秀全以拱固洪的地位。

大平天国最后因内部权利之争,滥权、淫乱而崩溃,被曾国藩扫平了。 然而清朝也因之国本动摇。

义和团之乱

如果说太平天国之乱令清朝国本动摇。那么义和团之乱就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促成清朝的瓦解。

义和团传单

义和团为白莲教变种,本是反清复明的组织。会众拜神练神打, 即用符咒、请神等使人体可以刀枪不入之术。清朝未年,鸦片战争失败后,清朝国力极度衰弱,西方列强气燄逼人。民情极度愤慨。因而义和团从杀清兵而变为扶清灭洋。对洋人, 教堂大肆攻击。因为极端仇外,后来演变至连会讲外语,拥有洋用品如火柴、铅笔的中国人也杀。一有怀疑即杀,有者惨遭灭门。遭殃的不只平民百姓, 连清庭的贵族与高官也遭其毒手。

据历史记载共有241名外国人(天主教传教士53人,新教传教士及其子女共188人,其中儿童53人、2万多名中国基督徒(天主教18000人,新教5000人)在1900年夏天的屠杀中死亡。

最后杀昏了头自相残杀,奸淫虏掠无所不为。义和团的暴行最终引发了至今尚被中国人引以为耻的“八国联军”入侵北京事件。

1901年9月7日,清政府被迫和十一国签署《辛丑条约》。中国虽然免于领土被瓜分,但需要向各国给予总计4.5亿两白银的战争赔款,分39年偿还,史称“庚子赔款”。也即是当时的中国人每人分担一两白银。此后清庭的管治威望式微,军阀割据的局面开始形成, 十年后即1911年辛亥革命结束了清皇朝的统治。

快乐的神仙

烟民最喜说的一句话是:“饭后一支烟, 快乐似神仙”。住在天堂的神仙,佛教称为天人;是无忧无虑,非常快乐的。连市井小民都懂。他们怎会想渗和人间的事呢? 特别是打打杀杀的事。


张角也好、洪秀全也好毕竟是凡夫。却偏要以神或神的使者自居, 结果张⻆当时两百万的黄巾军短短几个月就被三十多万的正规军给剿了。而洪秀全等以上帝的使者自居,却敌不过人性的私欲而自相残杀, 建国未成即已分崩离析,蒙主宠召。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帜,天下未平却已是尸骸成山,造孽呀 !

宗教渗和了政治必祸害天下,这不只是历历在目的记载在中华五千余年的史册上。即便今日世界上战乱不停的地方莫不是因渗入了甚大的宗教因素在内。他山之石可以攻错, 前车可鑑。切莫让宗教师骑刼了政治。毕竟“天堂”、“人间”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境界。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