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9月13日星期二

摺纸飞机的年代


上面这段新闻令我回想起在台北留学时的一些往事。那时的台湾还处于军管时期, 还未开放。从中学至大专院校都有军官住守(小学有没有就不得而知)。反大陆、反中共的大牌匾都可以在校园、主要的街道及路口见到。共产共妻,反攻大陆, 各种反共口号是电台、电视台每天必播的。

在大学里“军训课”是没有学分的必修课。除此以外, 还必需进军营参加实弹的军事训练。马来西亚侨生因政府反对,只参加缩减了的, 比较不严格的课程。没有冲锋上阵的实弹练习,但每个人还是打了五颗子弹。训练都安排在暑假,为期一个月。港、澳、越南的侨生和本地生就没那么幸运,必需到“成功岭”军营接受真实的军事训练。

学生必需在四学年中的任何一年参加,否则不能毕业。整个课程除了每天的步操及军事知识讲解,就是反共宣传。还有参观当时的台湾十大建设。

除此之外在大学的四年里, 每年都有特别招待侨生的招待会。都是由军官主持。基本就是洗脑大会。除了反共演讲就是宣扬台湾的成就, 蒋介石的丰功伟绩。还有反共电影观赏及餐点。大会开始礼堂灯一熄,坐在楼上的同学就用手中的传单摺成纸飞机往下抛。楼下的教官却是无可奈何,既不能动粗,也抓不到谁干的。哈哈!!

主办的人可能没有想到这些学生都是从比台湾更开放的地方来的,所得的资讯比台湾人知道的更多, 更会思考。因此不知道侨生对这些宣传是何等讨厌。用这种吹嘘、打压、欺骗的洗脑方法不止帮不了蒋介石的国民党政权。由此所产生的台独分裂主义更是现在台湾发展的跘脚石。

要知道那个还处于军管,报纸也只能出三大版,没有行动电话, 没有互联网的年代。都无法控制人的思想。今天的马大当局和巫统还在用这种下三滥和老掉牙的方法来企图保卫政权。难怪马大排名永远都是贴屁股站。

如果一个大学生这么容易就被洗脑, 那这个大学生对社会看来也没什么价值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