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旧地重遊

这个周末和周日在云顶度过。今天下午两点才回到家。七月初云顶就来了信邀请去云顶渡假。只是因姪女的母亲怀了第三胎, 要代她去接姪女放学。所以安排在4/9 及5/9两天学校假期,更幸运的是这次云顶给的条件比较宽可以预定高峰期的房间,才得以顺利成行。

这是邀请信函

这是第三次云顶请客,而且比以前更优惠,除了期限较长,还可以预定高峰期(周五、周六及公共假期)客房。而且给了两晚及两间酒店 First World 和 Resort 酒店供选择。Resort 酒店我很久未住过,想看看久别了的 Resort Hotel 现在是什么样子。 所以这次我选了Resort Hotel。

出发

由于PUDU车站维修,上云顶的快车也搬到了武吉加里尔 (Bukit Jalil) ,班次也缩减了许多。 中环车站的班次较多但离我家较远, 最后还是决定到武吉加里尔车站。我在出发前一天就买了10:30am的车票, 但还是出了状况。

4/9 上午九时由家中出发, 走了15分钟到LRT车站已是10:00am了,但人算不如“车”算,平时五分钟一班的LRT竟然等了20分钟。出了LRT 赶到快车站已是10:33分;等了十五分不见车影子, 才到柜台询问,小姐说车开走了。Wa Lan!真的比飞机还要准呢!。搭飞机, 只要你一Check In,空姐无论如何都会设法找到你,最少还会等个十五分(这是我亲身经历的)。再说这个“时间”到底以什么为标准?我的时间是以 Internet 较准,司机是以何为准?就那几分钟都不等了?!

还说什么呢?车子已出发了。结果带着赶路流下的满身臭汗; 在闷热的天气、滚滚沙尘、油烟下等了一个半小时,才搭上12点的那车班。又一次狼狈上云顶。本来可以开车去的,可因弟妇入院待产,可能需要用车。因此才放 弃驾车上云顶。不过一来汽油价高涨, 二来年纪也大了,如果不是赶时间, 我还是喜欢乘巴士的。但乘搭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工具却是令人吐血、短命的事, 唉,真是两难啊!

 一路顺风, 在车上打了个盹就到云顶的缆车站了。缆车站入门处已是排上了四五圈的人龙了。几经折腾,到 Check in 时已是下午二时多了。这次在 Resort Hotel 的 Check In 非常顺利,服务员的态度也非常好。和 First world 服务员的粗鲁简直是天差地别。

后来在大堂的告示牌才发现原来 Resort 已是4星级酒店了, 而 First World 只是3星酒店而已。难怪。

士别三日

云顶的酒店除了高原酒店(High Land Hotel)我都住过。我最常光顾的就是在半山的 Awana 高尔夫球场酒店。十年前为了减压我几乎每星期都上Awana 住上一晚。Awana 虽然没有山上多采多姿的活动, 但胜在清幽没有喧哗,很适合休閒减压。

至于这次入住的 Resort Hotel 我以前住过两次,一次是新开张时, 另一次是某一年的农暦新年前。但两次都给我不好的印像,第一是价格贵,二是设备简陋。事后和不少人谈起都百思不得其解, 为什么这间酒店的地点、设备比其他酒店差价格却比人贵。但这次重临旧地却改变了我的观感。当真是士别三日当括目以待。

第一、酒店接待员态度很好, 效率也高,从拿号码到完成入住只是短短的三分钟。和 First World 一等就两、三个小时真不可同日而语。也许你会说 First World 的客房多客流量也多,但不要忘了 First World 的登记柜台也多, 而且还有自动 Check In 机。


有一次我也是很早就预定了房 间, 但 Check In 时机器不接受我的登记,我就问柜台小姐为甚不能用机器登记,那知她小眼一瞪说:“谁说你可以用机器登记的”,看到她那模样我再也不敢出声了。但心里却是很 不愉快。我明明看到有人使用 Check In 机登记,而且我以前第一次光顾 First World 时就是用 Check In 机登记的。后来深入想想才恍然大悟。我第一次光顾时是付费的,被拒那次是以积分换取的(免费)的。但即使是免费的也是贵公司的政策,也用不着摆面孔啊!以 商业管理的⻆度来看这样的行为态度也是极不合理的。

第二、客房的设备也改善了许多。房间比较宽大,有煮水器具,咖啡、茶及矿泉水供应,还有拖鞋、小冰箱及保险箱。卫生间也改善很多,有高级的漱洗盆、吹风 筒,连牙膏牙刷都有。浴巾及面巾也非常干淨。虽然只有淋浴设备没有浴缸, 但淋浴设备良好, 温度、水力调控圆顺。可惜我的相机坏了不能把实景呈献给大家。


這就是我所住的客房,相片是从网上找来的除了被单有点不同外,其他完全一样。



美中不足的是 我的房间窗口对着机房, 虽说在下面十几米处, 但����之声依旧可闻。好在我还有点功力,可以听而不闻。总之这次再入住 Resort Hotel 让我耳目一新, 一洗过去不良的印像。当然也让我渡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感谢云顶当局让我渡过一个愉快的假日。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