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换机

已经用了四年了的手机前阵子充电器报销了, 充电要用电脑的 USB port。听筒也坏了,接电话必需插上耳机或开 Hand free 来用, 非常不便。本想送修及更换电池,但价格不斐。也就耽搁下来了。

左边就是我用了四年的手机。是台湾华硕(Asus)产品, 四年前刚好有促销活动,原本的 Nokia 手机也是经常接触不良,就花了六百大元把它买了下来。这款手机虽小但是功能不少。除了一般手机功能, 还可加插一张SD记忆卡。

还有有照相、录影、 音乐播放器、录音、FM 收音机、电子遊戏、阳历、农历对照日历、记事本、闹铃、定时开关机、国际时间、秒表、汇率计算、计算器。我最欣赏的是它的音乐插放器,音质非常好,尤其是挿上耳机时,立体感觉分明音域宽广,感觉良好。

美中不足的是照相品质非常差,说是3百万相素, 照出来的相片和录影简直惨不忍睹。我想这是采用CMOS而不是CCD的感光技术吧。

另一个令我火大的是,它的USB接口不支援MAC. 电脑。每次要装音乐或取出拍摄的文件都要打开机盖,取出SD卡,再用读卡机连接电脑。后来我发现其实它是可以直接连接电脑的,只是要先插好了接线再 restart 电脑,也是非常麻烦。

我先后也买了台湾出产的 (BESTA) 电子辞典、网路相机、书写板都面对同样的USB接口问题;不支援Mac. 机。但是我用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的产品却没问题,不论是USB1或是USB2互相对接都没问题。看来台湾要好好改进改进。不然肯定走失Mac. 的用户。

下面是我昨天在刘蝶广场意外买下的。本来想找台新的 DVD 烧录机及 DVD 空片。结果没辧成却不经意逛到二楼的手机店。看到有个摊位在促销一个手机, 标价RM168﹣。就是下面这个手机。马来西亚土产的。


听了促销小姐的介绍, 我还不想买,其实我是蛮想有台 iphone 的 。说声谢谢就绕过右边的柜台看看。这时另一位先生拿着同样的手机向我介绍说, 只卖RM99-,没有付送 flash card。哇塞, 走没几步RM168-变成RM99-, 加块 4G flash Card (RM36-),也不过RM135-。又听他介绍一番, 问了一些问题。犹疑了一下, 买吧!就把它带了回来。

这台机比我上一台 Asus 机还要小30%,除了没有照相功能,没有 USB 接口,没有 Hand free 外。功能和前部 Asus 机能差不多。有音乐插放器、FM 收音机、录音、电子遊戏、阳历、农历对照日历、记事本、闹铃、定时开关机、国际时间、秒表、汇率计算、计算器外。还多了电子书阅读、相册、自编铃声、回教 徒祈祷时间警示器。支援简体中文、泰文、英文、马来文、印尼文等五种语文。

最重要的是此机支援双 SIM, 即你可以在同一机使用两个手机台及号码(比如016,012),自动扫描及切换。支援最大 4G 的 flash (Micro SD) 记忆卡。


本机还多了个小玩意﹣手电筒。在中间橙色的按键按下3秒钟就可打开手机顶左上方的 LED 照明,再按下3秒钟就可关闭。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耗电量小,虽买回只有三天,但电池只下降了一小格。据销售员说可连续通话八小时。美中不足的是音乐播放的品质就比上一台 Asus 机差了。使用手册超小,字体要用放大镜才看的清楚。技得资料也不略嫌不足。

只99马币, 不错吧?整体品质, 耐用性那就拭目以待吧。是了,忘了介绍,这手机的牌子叫CSL i-200。有兴趣的不妨到这网址 http://www.csl.my/ 看看其他型号手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