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打错算盘

打错算盘

这又是一个尘封已久的故事。成长, 求学, 谋职, 成家, 生儿育女。是大多数人的生命方程式。

话说中学时和我一起退学,到槟城求学的其中一位同学 Yap。有一天晚上来找我;那时我已从台湾回马,在一家日本电器公司上班, 他则在吉隆坡一间美国IC厂任职技工。

他告诉我说他要结婚了。但却没有一点高兴的样子。他说他其实不想结婚,因为他和他女朋友性情不合,他女朋友性情暴躁、刁蛮。问我怎么办。我说婚姻是一辈子的 事,如果个性不合, 勉强在一起一定不会快乐。这点道理我想, 一般人都懂。然后他又说, 他这个女朋友是他外婆介绍的。当时我以为又是封建婚姻。我就说,“不管如何,婚姻是一辈子的事, 既然知道了后果, 还要一头撞进去,自找麻烦? 就退掉算了。”那天晚上谈来谈去,他都无法作出决定。从他所提供的资料及不想结婚的痛苦表情。我给他的建议始终是“退婚”。

结果他还是结婚了。吃喜酒当天才知道新娘子是我另一个同学的妹妹。过了好多年, 事情的真相才一一露了出来。这时他已是五个孩子的父亲了, 而我也创立了自己的事业,他也成为我公司的一个股东。其实他告诉我的事有些真,有些假。也不能说假, 只是当时说不出口。他的太太是他外婆牵线没错, 她太太是家中幼女, 自小就纵容惯了,刁蛮任性也没错。错就错在他自己,先上车后补票, 把人家的肚子搞大了,不想要也不行啦。

他会做错事也是他存心不正。结果一错再错, 把自己一生的快乐都坑了进去。他和他太太交往期间, 其实已经很多磨擦。他会和他太太继续,其实是看中他太太的大哥是一间工厂的老板;以为可以夫凭妻贵,人生可以少努力十几年。结果, 他的算盘一点也没打响。他还是必需和一般打工仔一样, 日挨夜挨, 为 生活子女打拼。这还不打紧。可怜的是,天天被老婆骂的狗头淋血。

他老婆骂人可是不捡时间地点的。有好几次我上他家, 就在我面前, 哇啦哇拉的咒骂起来,完全不顾丈夫的尊严。我和Yap 也只能静静的坐着,什么也不能说。其实是不敢说,说了她会更疯狂, 拿刀砍你都敢。我想如果她是我太太,我不是休了她, 就是一扫把把她赶出去,要不然就一头撞死算了。我算是真见识了什么叫“泼妇”了。 Yap 其实有好几次想要休掉她, 可后来不知什么原因,也就没了下文。

我和Yap 已经十几年没见面了。这是有一天, 他夫妻俩和我一同到吧生买东西。在回吉隆坡途中,Yap 的太太不知发什么疯,又咒骂起Yap 来。从吧生一直骂到吉隆坡。然后又烧到我头上来了。这时我真的耐不住了,破口骂了她一顿。我说妳再这样无理取闹我就赶妳下车。结果从此我和他们断了来往。 这婆娘, 那天以后, 还天天拨电话到我公司来吵,我也不和她吵, 一听到她的声音我就把电话盖掉。唉!真是“唯小人与小女人难养也!”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