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5月18日星期日

CNN 低头了!但是..

CNN 低头了!但是..




CNN终于低头了。据报导CNN总裁最近向中国驻美国大使呈交了道歉信。

4月9日美国当地时间下午,北京奥运圣火在旧金山传递时,CNN进行全程追踪报道,其主持人卡弗蒂在谈论中美关系时,称“在过去50年里中国人基本上一直是一帮暴民和匪徒 ”。

『 Chinese products are "junk" and the people are "basically the same bunch of goons and thugs they've been for the last 50 years".』

卡弗蒂(Jack Cafferty)的言论立刻引起中国及全世界华人的强烈不满与抗议。


5月15日中新社报道,CNN总裁吉姆·沃尔顿(Jim Walton)在信函中说,“CNN对全世界华人怀有最崇高的敬意。我们确信,中国人民确实被卡弗蒂(Jack Cafferty)的评论所冒犯。我谨代表CNN就此向中国人民道歉。”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表示,中国希望CNN及卡弗蒂本人切实汲取教训,恪守新闻职业道德,避免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希望CNN全面、客观、公正地报道中国和中美关系,多做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与友谊和促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事。

CNN的道歉虽然姗姗来迟,然而迟“道”终究好过未“道”。而且正好于全中国都在为“四川”地震惨祸而哀伤的时刻,不啻是一杯慰借的清凉水。

孟子曰: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孟子·告子下》

中国改革开放30年取得了举世瞩目且公认的成就。但从去年底开始就面对许多人祸、天灾的干扰。从毒玩具到毒饺子,从314西藏暴动到 CNN的辱华言论,从农历新年期间的大雪灾到最近的四川大地震。无一不是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大考题。但中国人在优秀强大的文化支持下,终于还是撑了过来。尤 其最近的四川拯灾行动更是赢得全世界的讚赏。然而......

袁文婷,26岁-师古镇民主中心小学一年级老师。为了拯救学生一次又一次冲进教室,柔弱的双手抱出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当她最后一次冲进去后,楼房完全垮塌了……”

正当全世人民在为四川受难者同掬一把泪;不分种族、国籍、政见, 展开捐款、赈灾活动, 向灾区输送温暖的当儿, 世界上却有一小撮人在干那禽兽不如的事。

有些评论员大事戈挞中国政府不让外国拯救队入境。其实我们也应该问一问这些评论员为什么一定要外国人来救灾,当自己有能力自救的时候?而事实上中国政府已经发布了解释。四川大地震把所有的交通都震断了, 甚至连山体都位移变形了。连本国人辨认都有问题,外国人去了能做什么,只能添乱,增加本土人员的工作压力。这些评论员也可能从未到过云贵、四川等地。这些 地区都是山区,自古便“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之说。他们以为像香港的弥敦道或是台北的罗斯福路,说修就修说补就补吗?













四川地区的栈道。沿着坚硬的石壁挖洞插桩建成的道路。

而号称来自“佛国”的藏独份子, 捣乱奥运圣火传递不果。最近又在尼泊尔大搞反华示威,像苍蝇般赶了、抓了又来。看来来自印度的莲花生大士(藏密祖师)并未完全降伏这个原本以黑巫术互相斗 争的野性民族。而来自尼泊尔的众多喇嘛、活佛每年到世界各地特别是东南亚各地宏扬佛法。宣扬慈悲、忍辱、施舍的出世精神。带回大批的钞票、财富。为流落在 外的藏民建医院, 建学校。却不能让这些藏民后代更具人性。在人家遭遇这么大的灾难时,不只未能发挥无缘大慈, 同体大悲的佛教精神。人溺己溺,物伤其类的普世道德。向灾区人民输送温暖。还要往人家伤口上撒盐。这些藏独份子口口声说中国政府破坏了西藏文化,难道他们今天的行为就是他们认为的“尊贵的西藏文化”所教养的吗?


有评论员形容, 当中国全国上下全心全意, 欢欢喜喜准备迎接奥运的到来时。藏独捣乱份子的行为就像一群抬着棺材到办喜宴主人家门口讨彩的混混。看来出外宏法的喇嘛、活佛应该回去先把这些不识大体的 同胞教好。藏独份子向全世界喊冤,说尽中国坏话。且不管中国政府对西藏人做了什么。请看看以下的故事吧。看看中国人民对藏族同胞做了什么。

“西安最美的女孩”

熊寧﹣生于1978年8月24日, 她大学毕业后对公益事业产生了浓厚兴趣,并逐渐发展为人生理想。熊宁的理想也得到了丈夫黄晨的支持。黄晨和朋友合伙,开了家室内装饰公司。虽然收入不是很多,但除了吃和 穿, 还能略有盈余。这样, 熊宁就能够专注于她的公益活动。

从2007年初开始,熊宁就坚持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做义工,平均每周去一天。在熊宁的努力下,有5名孤儿被外国人收养。去年儿童节,她被福利院授予“爱心义工”称号。 熊宁还特别关注少数民族地区的孤儿。去年以来, 她先后4次前往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一所孤儿学校,并捐资一万元。

地处青藏高原腹地 的玉树地区近期遭遇了大面积雪灾。熊宁得知消息后, 花了一个月时间募集了一批物资, 于3月1日和丈夫以及另外两名志愿者一起,开著借来的车从西安出发,一路颠簸抵达玉树。他们将募捐 到的衣服、冻疮药等一些急需物品发放到灾区藏族群众手中。3月10日, 熊宁在从玉树前往西宁一所孤儿学校 探访途中遭遇车祸, 不幸去世。

熊宁的爸爸说,熊宁是一个非常开朗的女孩。她常去福利院照顾孤儿,节假日里,还常常把这些孩子接到家里,让孩子感受家的温暖。她看到福利院的孩子衣服不够,就去游说不认识的童装店老板,老板被她的 爱心打动,最后捐了很多衣服。


许多藏族手持鲜花和哈达到熊宁灵前送她最后一程

看了袁文婷熊宁故事,那些喜爱妖魔化中国的评论家不知会不会感到愧疚。袁文婷熊宁都是高级知识份子。大家都知道共产国家的教育都国营的。如果正如Jack Cafferty所说中国五十年中来都是暴民和匪徒, 或又如国民党以前所宣传的亳无人性的“共匪”。今天的中国能有袁文婷熊宁这号人物吗?

其实在今日的中国像熊宁这样的人也着实不少,救贫济苦的民间慈善组织也很多。他们默默的奉献,付出自己的财富甚至生命。他们之中也肯定很多不会唸经。但是像熊宁、袁文婷这样的佛教徒又有几人,像她们这样心性的密宗弟子又有几个?

再来看看这个人又干了些什么。他其实 和那些藏独暴民没什么两样。他也一样往中国人民伤口上撒盐。他继续到西方国家走透透,继续推销他的大藏区自治, 要这些反华的西方政客向中国政府施压让他回去统治西藏。这个人自称自己也是中国人, 看了他到今天为止的行为, 你认为他是人吗?


不!他不是人, 很多人都说他不是人, 包括他的追随者。他们称他为观音菩萨的化身。你说呢?!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