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5月13日星期二

五月•無常

五月•无常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鱼少水,斯有何乐?当勤精进,如救头然;但念无常,慎勿放逸!》﹣﹣普贤菩萨〈警众偈〉

以上是佛门暮诵课结束时的一句偈。点出了生命的脆弱与短促。“无常”是佛教的修持动力。因为世间一切“无常”所以生命脆弱而且短促。“无常”﹣﹣不确定者, 不可捉摸者 ,不可预测者也。而“无常”所带来的是无尽割舍不断的痛苦。所以诸佛教导人们修行的方法来和“无常”战斗。以取得永恒的快乐生命。

如果你不知道“无常”那你一定不是佛弟子。如果你已忘了“无常”那你又何异于一般众生。所以人们要分辨佛教和邪教也不一定要懂得深邃的佛理、佛经。只要看他认不认得“无常”就知道了。如果认识得“无常”他(们)那还敢到处示威, 要求这个, 要求那个;要这个承认他,要那个支持他。啾!他妈的付佛外道、狮子虫。

最近世界上发生的几件事正好让人们再次认识“无常”的可怕。

第一件:

2008年5月2日凌晨1时15分。马来西亚“AP”之王,纳沙集团创办人、主席兼行政总裁纳斯慕丁(Nasimuddin S. M. Amin) 在美国 Long Beach 一家私立医院逝世。死因肺癌。享年53岁。

他的纳沙集团旗下共有14种业 务,包括汽车销售、电单车销售、汽车制造、交 通服务、机械零件、工程服务、种植、香烟分 销、信贷、船艇、产业、酒店经营以及保险业。单只汽车销售业就持有法拉利(Ferrari)、起亚 (Kia)、 标 准 (Peugeot)、 搏 速 (Brabus)、哈曼(Hamann)以及杜卡迪 (Ducati)在马来西亚的特许经营权。也 持有马赛地(Mercedes Benz)以及马自达 (Mazda)的入口准证。


*“AP”﹣ Approved Permits,马来西亚汔车入口准証。

第二件:

2008年5月10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候任台湾内政部长廖风德。在住家附近的山上健行时突然跌倒失去知觉。被送到医院救治前已没有生命迹象。院方在晚上九点十分正式宣告不治,死因心肺衰竭。享年57岁。



第三件:

2008年5月3日凌晨1时左右。原本预测吹向孟加拉的热带风暴“纳尔吉斯”突然转向,以时速超过190公里的速度横扫缅甸三角洲地区。穿过伊洛瓦底省、孟邦、克伦邦、勃固省和仰光省。一瞬间屋毁人亡, 尸横遍野。官方宣布:死亡22980人,失踪42119人,伤亡1383人。死伤至今实不知其数。



第四件:

2008年5月12日北京时间14时28分,位于北纬31度、东经103.4度的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大地震。是继32年前唐山大地震后最严重的地灾。号称天府之国的四川人可以说一辈子也没经验过地震。因此很多人都不知如何应付这突如其来的天灾。据说有一间学校还把学生往楼上带。结果从此再没人走出来。截至今日官方发表的数字是12000人,受伤26206人,被埋9404人,倒塌和损坏的房屋346万间。



天啊!够了吧!半个月不到就死了这么多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