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11月10日星期六

此地无银三百两

此地无银三百两

张三这老小子劳碌一生, 出尽吃奶之力好不容易才攒来三百两雪花花的白银。讬人又不放心,家中男女老幼无不觊觎。左右思量终于有了决定, 把三百两银子埋在屋子后的地下。并在墙上贴一张纸写道 “此地无银三百两”。做完后他吁了口气,终于放下心中那块石头。那知他的一举一动被隔壁的王二窥见。于是王二趁夜深人静把张三埋下的银挖走了。并贴上“隔壁王二不曾偷”....这是一个古代的故事。你看张三还是王二都是愚不可及。这两人可能受教育不多, 实在情有可原。可是在教育普遍的今天,有些受高深教育的人也会干下此等愚蠢之事。

马来西亚执政党首领兼首相(相当于外国的总理)阿都拉巴达威,在昨天刚结束的党代表大会上还言之凿凿要党员、政府官员依宪法行事。这边厢却下令镇压今天" 干淨选举联盟”的请愿活动。依据"干淨选举联盟”的文告所说,他们目的是要到国家皇宫把请愿书呈给国家最高统治者。主要是要求即将到来的选举采用透明的投票箱及不退色墨水,以及其他保证选举公正的措施。

其实我实在搞不懂“阿都拉”你到底怕什么?也不就是人民行使宪法权利来传达民意,上街喊喊口号而已,也不是要你下台的示威活动。而政府竟然如临大敌, 草木皆兵。不只把预定的集会地点围个水泄不通。从北部的吉打州到南部的柔佛州, 把每一条通往吉隆坡都的道路都布下重兵, 设下重重关卡。你和你的政府不正如张三和王二一般吗?

相关新闻见: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