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3月17日星期六

马来西亚Wimax执照

无线宽频执照Wimax

一再延迟的Wimax发照,昨日(16/3)终于由马来西亚多媒体及通讯委员会宣布颁发四张万众期待已久的无线宽频执照Wimax, 给杨忠礼机构属下的 YTL E-Solutions Bhd , Asiaspace Dotcom Sdn Bhd, Green Packet Bhd, REDtone International Bhd.,等四公司。

宽频Wimax 比 Wi-Fi 的覆盖距离更远可达50Km及降低运作费。

这次四家小公司暴冷击败包括重量级公司如马电讯(Telekom), 明讯(Maxis)及数码(DiGi)电讯从十三家公司中脱颖而出,实在是马来西亚历史上少见的。特别是朋党政治盛行的年代。

这四家公司每家将投入马币二亿元作为首三年的运作。并且不用缴交执照费。马来西亚有80%人口拥有手提电话,但宽频及有关服务却少的可怜。

希望这四家公司能为马来西亚的普罗大众带来新希望, 提供更好及更廉宜的纲际网路服务。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