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如此公车服务

Take KL Rapid Bus Toward 2020
如 此 公 车 服 务

不管你是替人打工或是干自已的事业,在马来西亚如果没有自已的交通工具, 那你肯定难以生存或活的非常痛苦,特别是在吉隆坡巴生谷一带。这是因为马来西亚的公共交通服务之差实在难以笔墨形容。也因此带来便大的交通问题, 如此恶性循环数十年,没有一任政府能有效解决问题。前任的交通部长甚至还说:“交通阻塞!好!这是繁荣的像征“。你说呢?

公共交通经营管理层也不知换了多少个,公司照样亏损。换一个起一次价,还口出狂言,说起了价还是比外国便宜。真他妈的以为只有他出过国,别人都是乡巴佬。远不说, 说新加坡好了,服务及收费拍三马都赶不上。

吉隆坡去年推行所谓的 Rapid Bus 顾名思议即是快速的意思。推行的那天我刚好要乘车回家,便和在站上的头头聊了起来。他兴致勃勃向我介绍说,今后的巴士会中是每五分一班穿流不息,而且只要二元就可坐一天。我说:“是吗?我不相信,你们每次换老板都说改进, 最后还不是变了样“。这是实话,在马来西亚有一种人的话你一定不能相信,信了你准搥心肝。连站一旁的阿婆也小声说:"是囉, 现在引你乘搭,等你习惯了他又不知变什么花样了!“ 你看言犹在耳, 只一年的时间。Rapid Bus 便成搥心 Bus。以下是在纲上公布的时间表。


左边的时间表已经是比别国落伍许多多了。可是他还是不能依照自已发布的时间发车。你会相信在一个国际知名的城市内等一趟公车要四十分钟时间吗?不信你到蕉赖路 JJ 超市前等一趟 LOCAL SHUTTLE 青牌(TEMPATAN)410, 402, 403....就知。

下面的录影是我在3月3日1:35PM 左右在401号车拍下的。如果是以前的东方巴士,如此情况还不受到警方取缔吗?如果你有孩子要上下学你放心让他乘搭此等公车吗?

如此拥挤,多久才来一班车?


车内都满了,还让人上来!


好了!别在上来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