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0月6日星期一

冒牌货

不遭人忌是庸材,不遭假冒非名牌。冒牌货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但总有人会在有意无意间买到冒牌货。人会买到假货的原因不外是无知或者贪心。而上当者多以无知为主。然伪冒品对人,对社会,对国家皆非好事。所以请别支持伪冒品。

现今的伪冒品可以说无孔不入。小至十元的手机耳机,大至数千元的电脑软件、电器。举凡用的,吃的,穿的无所不在。伪冒品所造成的恶劣影响为:

(1) 影响创新能力。

因为伪冒品少了科研成本,因此售价比正品便宜了非常多。影响了正品研发的生存。这就是 “杀头生意有人做,亏本生意无人做” 的道理。后果就是没有人愿意投入资本去做研发工作,自然也无法创新,国家生产力只能依赖外国并被外国所操纵。

(2) 影响民生健康。

你看近年所发生在台湾的食油及食品添加物事件实在触目惊心。2011年以“塑化剂”取代起云剂事件,据说“塑化剂”比大陆奶粉事件的三聚氰胺毒上3.5倍不只造成生殖毒性,甚至有致癌危险。

2013年10月起发生的以低价棉籽油混高级油牟利。而绵仔油是有毒的,会杀害男性精虫导至不育。今年九月侦破的馊水猪油事件,牵连影响更大。从街边小贩,到老字号食品店、餐馆,连锁餐饮店。几乎了摧毁了整个食品工业。

所以伪冒品绝对是祸国殃民的。但要杜绝伪冒品是非常不容易的,一是人贪小便宜的心,有些冒牌货很容易分辨的出,但是人们受不了便宜的引诱,明知伪劣品也还是买了。做生意,做小贩的想要多赚点钱,想一本万利,假的也当真的用了。有些则是贪慕虚荣真的买不起,买个假货充充面子也过瘾。

第二现代生产工艺及机器先进,可以把产品做的维妙维肖,不是行家或有相关知识者实难分辨。

第三传媒便利,尤其在新闻自由的号下。一件普普通通的物品可以被捧上天。吹的天花龙鳯,吹得人心痒痒。结果买来真如宣传所说,但是宣传所没说的缺点更多。所以今天你买每一件东西最好能练成齐天大圣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要不然分分钟会被骗的鸡毛鸭血。

除了商品,现在连政治也有伪冒品。最近发生在台湾的 “反服贸” 学生运动和近日发生在香港的 “占中” 就是典型的例子。是“民主”伪冒品。但很多人不会分辨,特别是一些还在求学的年青人。他们就像追星的粉丝一般样趋之若鹜,像灯蛾扑火般视死如归的支持甚至参与。

他们就像一个对电脑、电子电路完全不了解的人,因为看了报章杂志的一点宣传,就一传十,十传百的乱吹水,谈谈这个电脑有多少 Maga Hz。那个又配了 PCI EX。那家厂又将生产四核机。但到底他要买那架机,那架机又能为他做什么他可能完全不懂。

有些更糟糕,只是听朋友说,那好呀,心想他是朋友不会骗我吧,也就跟着喊好了。他也没去检查这位告诉他的朋友到底对电脑懂多少?

好这就是 “台湾反服贸” 和香港 “占中” 的基本情况。很多参与的人基本上就是对 “民主” 无知,而中了 “伪民主” 推锁员的圈套。

第一点、民主的原则在协商,少数服从多数。但是这些运动参与者没有尊守这些法则反而强暴的破坏社会秩序,破坏原有行政运作的秩序。他们就是强暴、强行的要求现任政府马上接受他们的诉求。我想这是任何政府都做不到的,也是任何国家都不允许的。

如果这个政府接受了他们这种方式的诉求,那么这个国家危矣。道理很简单,今天来一个诉求要你接受了,你马上改。明天另一组人要求推翻这组人的诉求那你要怎么办?这个政府什么事都办不成了。这是正常人都知道的常识。所以你 “占中” 的别讲一大堆道理,在方法上你就站不住脚。

第二、你讲民主为那桩?为你自己,还是为人民。你强行霸占街头多天,不达目的势不甘休。结果让学校开不了学,让工作的开不了工。影响了关乎民生、经济的各行各业。严重干扰了人民的起居生活。最糟糕的是有一大半的居民不赞同占中的行为。

这些 “占中” 的行为已经违反民主原则,所以是伪民主。

我说即便是革命吧,那也得师出有名。“占中” 的目的是什么?“占中” 的目的其实就是要逼使中共开放符合 “占中” 人士的“国际标准” 普选。要让未来的特区首长提名自由化,而不是现在的由1200名由各界组成的提名委员会来核准提名。简单来说,就是要像一般国家一样自由选择政府领导人。

但是他们太天真了。一、香港只是中国的一个特区、地方政府,而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地方政府的政策不能和中央对抗,违背国家原则。这是全世界任何国家的准则。即便是在背后操纵 “占中”事件的美国也是如此,各州可以制定符合当地特殊民情的州法律,但原则还是必须尊从中央宪法的。

二、中国大陆本土也没有普选,现在给香港自治及有限度的普选已经是很开明了。而且这几年大陆对香港人的经济上只有支持,在政治上、司法上都给予绝对的自由没有干涉。你是要求独立了吗?过去港英统治的一百五十年里,香港人有要求过总督普选吗?占中发起人占中三子应该都是在港英治港时期长大的吧?

三、要是如 “占中” 毫无设防的开放提名。那么将有可能让外国反中共势力及其代理人获选为首长,推行一些不利中国国情的政策,进而引起中国内政分裂。那是中共最担心的。前苏联解体前车可鉴,所以中共的㡳线是绝对不会开放的。其实即便是在美国竞选总统也是有条件的:

依据美国宪法第二条第一项规定,美国总统之资格仅限于出生时为美国公民者或宪法通过时已取得美国公民身份者,并应年满三十五岁,且在美国境内住满十四年。因此美国宪法规定总统资格的要件相当清楚:(一)出生时为美国公民(或在一七七六年通过美国宪法时已成为美国公民;(二)年满三十五岁;(三)在美国境内住满十四年。很明显地,该条文系禁止移民者(即归化者)参选美国总统。

根据香港鳯凰台报导的一则新闻说: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私人秘书、英国议会上院议员查尔斯·鲍威尔5日说,

香港拥有广泛的自治权,自治程度远超当年英方就香港问题与中国开展谈判时的预期。


从1990年公布《基本法》开始,就一直是清楚明白的。“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当香港回归中国的时候,中英就香港问题达成协议,协议按照中国的法律实施。”
详阅:)

鲍威尔最后说,香港人享有自由的生活方式、自由的市场、自由的经济和繁荣局面,“但香港是中国的一个城市,这是底线。”“世界就是这样,要想向外界传递这一信息并不容易,尤其是面向青年学生,但这才是正确的信息。
所以整个事情都很清楚 “占中” 并非是他们所说的和平民主诉求。反之是暴力,破坏秩序的反民主。真相是美国在背后策划,通过香港代理人,企图颠覆,阻碍中国发展的阴谋。

总而言之冒牌货的制造者都是为私利而来,结果只有一种那就是--祸国殃民。

延伸阅读:

‧ 香港须遵守一国两制 外人不应干涉
‧ 西媒导占中带有反华成见
‧ 黎智英挺占中 传大量炒股资助学生
‧ 黎智英做空港股获利超10亿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