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

沉沦中的国度

505 第13届大选后民间普遍弥漫着一股沮丧之气。选前高涨的情绪及希望像泄了气的汽球。这股沮丧之气实际已化为悲愤之气,形成一股按捺在心头、暗处的暗火,在择机喷发。

尽管第13届大选不能成功变天,然而国阵政府的成绩比上一届大选的成绩更差。总得票率更低于在野的民联。然而国阵政府及官僚并未从选举挫败中吸取教训,反躬自问。反而变本加厉的变的继续推行其种族、宗教分化政策。一貫的恐吓、欺骗、推委、吹牛、掩盖。

国阵的执政手法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为保政权以保护其朋党利益。完全无视国家的发展。但他们也奇蠢无比,他们并未看到他们所攫取的财富是来自国家。当一个国家没有发展或发展停滞时,他们的财富也会跟着消失。但社会动乱时,你想有谁会有安乐日子过。这些在马来西亚隣近的几个国家中已有前车之鉴。

国家的发展靠的人材。这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即便是先进如美欧等国,也求材若渴。然而马来西亚政府却背道而驰,一再糟蹋人才。数十年如一日的以种族配额的大学录取方式,不止伤透许多父母、学子的心。让一批又一批的精英流失外国,为别国所用。而且让高等教育的水平远远被抛在国际后头。

首相署部长阿都华希昨日在国会下议院问答环节中,回应行动党居銮区国会议员刘镇东问题时表示,政府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拨款6500万令吉给人才机构(Talent Corp),作为薪酬开支与办公室成本等营运成本。但在这两年半内只吸引了2015人回流大马。

一方面糟蹋未来的人材,另一方面吸引不了外来人材。国阵政府的先进国目标如何达到?那只是糊弄人民的迷药。

据星洲日报的一则报导,从今年五月马来西亚已经从石油输出国变成净入口国。虽然百份比还很小。马来西亚政权过去依靠油钱渡难关的日子将一去不复返。而且随着阿拉伯国家的政局变化,原油价不断上冲,接踵而至将是,各种生产成本的增加,通货膨胀.....

棕油是马来西亚经济的另一支柱,约占GDP的8﹪。但是随着国际大豆油及其他食用油的丰收,从去年底起原棕油的库存不断增加、价格不断下跌。而产量和出口价格也不断和隣国拉开距离。

而最令人担忧的是美国QE3的政策。随着美国经济改善,就业率增加。一向被世界咒骂的损人不利己的美国QE政策(量化宽松政策),随时会被中止。这将引起另一输的资金大彻退。QE3的中止将对全面抑制世界的经济成长,那马来西亚能独善其身吗?

目前举国高涨的屋价就连政府公务员也高喊买不起。据统计分析在目前在大都市如吉隆坡的屋价,只有月入九千至一万马币的人才买得起。然而现实的情况是,70%的人收入在3千元以下。

当楼市、股市一个个破灭时,马来西亚会是什么一番光景。

国阵政府一再的倒行逆施,加上国际环境的变化。马来西亚正在内忧外患中走向沉沦。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