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9月17日星期一

八个野鹿,别以为我忘了!

松花江上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有森林煤矿,
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梁.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
那里我有的同胞,
还有那衰老的爹娘.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九一八","九一八",
从那个悲惨的时候,
脱离了我的家乡,
抛弃那无尽的宝藏,
流浪!流浪!
整日价在关内流浪!

哪年,哪月,
才能够回到我那可爱的故乡?
哪年,哪月,
才能够收回那无尽的宝藏?
爹娘啊,爹娘啊,
什么时候,
才能欢聚一堂?!

﹣﹣﹣﹣﹣﹣﹣﹣﹣﹣﹣﹣﹣﹣﹣《曲词:张寒晖》

明天就是历史上有名,震惊中、外的918事变81周年。81年前,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为有计划侵略中国开了第一枪。

918事件简介

1931年9月18日晚上10时许,日本关东军岛本大队川岛中队河本末守中尉率部下数人,在沈阳北大营南约800米的柳条湖附近,将南满铁路一段路轨炸毁。日军在此布置了一个假现场,摆了3具身穿中国士兵服的尸体,反诬是中国军队破坏铁路。日军独立守备队第二大队即向中国东北军驻地北大营发动进攻。

蒋介石掌控的国民党政府以敌强我弱、诱敌深入为托词,对日本的侵略采取不抵抗政策。当时,日本关东军只有1万多人,而中国东北军驻在东北的有16.5万人。东北军部队多次接受不准抵抗的训令,在日军突然袭击面前,除小部分违反蒋介石的命令奋起抵抗外,其余均不战而退。

9月19日上午8时,日军几乎未受到抵抗便将沈阳全城占领。东北军撤向锦州。全国最大的沈阳兵工厂和制炮厂连同9.5万余支步枪,2500挺机关枪,650余门大炮,2300余门迫击炮,260余架飞机,以及大批弹药、器械、物资等,全部落入日军之手。日军不费吹灰之力就迅速占领辽宁、吉林、黑龙江等东北3省。

该死的日本人

“八个野鹿” 是句骂人的日本粗话,意思等同用华语骂人“畜牲”。在许多抗战影片上你都可以看到日军用这句话骂人。骂自己的下属、骂中国人。

今天我要用这句话来骂日本政客。日本虽然在1945年宣布战败投降。但是从战败投降之日到今天为止整整的67年里,日本政府从未向被侵略、残害的人们作出真诚的道歉及赔偿。不但如此,而且态度依然傲慢嚣张。

修改教科书,意图掩盖日本侵略中国、东南亚的历史事实、不承认南京大屠杀的罪行,而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谴责。最近和俄国、韩国、中国的领土纠纷,所展示的不屈不饶,再次显示了日本武士道精神及军国主义冤魂不息。也为世界和平再次敲响了警钟。

战后的日本靠着美国的加持而迅速堀起为世界经济大国。把战胜国﹣中国,远远抛在后头。所以尽管本身背负着历史不名誉的罪责,却依然傲慢无比。同时也以为时间可以把日本的侵略恶名清洗干净。然而这惨痛的历史事实不止牢牢的铬印在被侵略国家人民的记忆里,而且世代相传不断。

由于日本政客这种傲慢无理,对中国的卑视心态。才在最近的钓鱼岛事件把中、日两国推到了战争边缘的风尖口上。

日本野田政府把钓鱼岛国有化的愚蠢行为,迫得长期认气吞声的中国政府终于作出了令全国人民大舒一口气的反制行动。

 9月10日:中国政府发表声明,公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领海基线。

9月11日:中国官方已经开始全面断绝与日本的交流。一系列中日邦交正常化的活动被无限期推迟或取消。


9月13日:中国向联合国秘书长交存领海基点基线坐标表和海图。

9月14日:上午6时,由中国海监50、15、26、27船和中国海监51、66船组成的2个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而全副武装的日本的巡逻艇却只敢喊话而不敢像对付民间保钓人士的对中国渔监船采取行动。

 9月16日:中国决定提交东海部分海域二百海里以外大陆架划界案。中国对日本长期以来所抱持的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睦邻政策至此终止。日本在东海现在连分一杯羹的机会也没了。

接着中国两岸三地相继爆发了反日示威。

9月17:日佳能、松下和狮王等日资工厂停业。

市场调查公司数据显示,在钓鱼岛事件发生后,夏普(SHARP)彩电的份额由8.8%下跌到4.7%;索尼(SONY)的份额由5.9%下跌至4.4%;松下(NATINAL)的份额已跌至0.4%,而东芝(TOSHIBA)、三洋
(SANYO)等日系品牌的占有率都跌至1%以下。

未得其利先受其害。如今日本政府的处境是进退维艰。要进一步宣示主权,就必然开战。要打吗?来吧,看到底谁吃亏?毕竟国家领土主权是没有商量余地的。要退、维持不进不退吗?要如何面对国内的舆论、政敌压力?

日本政客的愚蠢及傲慢,错估了形势。忘了今日的中国已不是甲午战争时的中国,今日中国已不是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的中国。忘了今日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更忘了中国人、包括因战乱而流散世界各国的华人后裔,在八年抗战中前扑后继的救国精神。

“八个野鹿” 别以为人们已忘了你们的罪行,忘记了你们连一声道歉都不曾有过。如果因为你们愚蠢傲慢的行为而挑起新的战争,日本将遭到包括中国海、内外华人及各国爱好和平的人民一致无情的反击。那时日本将不止不再是世界先进国,也不止是倒退20年,而是永不得翻身!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