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9月11日星期二

这是那门子哲学?

折腾了五十年,人们依然看不到希望,华人看不到保留最基本的文化传承前景。全国人民看不到民族,融合,宗教和谐的前景。这是因为已摇摇欲坠的国阵政府在今天发布了据说有外国专家参与拟定的新 “教育大蓝图”。


在这份 “教育大蓝图” 的报告书里。既没有华、印裔社会所期待的公平对待各源流教育,制度性增建华、印小学,承认独中的祈望。反而说:『华、淡小造成学生活在单元环境内,不利于国民团结,而且相对于10年前,此趋势更加明显。』这就是此“蓝图”所包藏的祸心。也再一次暴露国阵政府欺骗人民的真面目。

这份“蓝图”也暴露了过去,从马哈廸到现任首相都曾公开赞扬独中教育对国家的贡献,赞扬华人的办学精神,都是为了选票而欺骗人民的花言巧语。他们最终的目的是不择手段的获取政权。等政权到手他们又故态复明继续推行他们单元种族教育、宗教,分而治之的统治。

他们曾经赞扬的都是事实,从小学到中学,华文教育的成绩都是全国各族人民有目共睹的。越来越多的非华族孩子进入华小,独中就读就是实证。然而国阵巫统为了继续利用分而治之的政治权谋,牟取私利,从不正视这些现实而继续推行他们已被证明祸国殃民的政策。

马来西亚第二任首相敦拉萨
众所周知,在马来西亚独立前和独立初期,各族人民都是不分彼此和谐相处的。然而就是1969年5月13日发生种族冲突后,继任首相阿都拉萨胡先 (Abdul Razak Hussein) 即现任首相纳吉的父亲,倡议及推行新经济政策后才造成今天诸多的种族、宗教问题。


他山之石可以攻错;远在在大西洋彼岸,比邻于美国的加拿大就没有实行单一文化政策,英语和法都是加拿大的官方语文。加拿大有58.8%的人使用英语和23.2%的人使用法语,还有关18﹪人经常使用的语言不是英文和法语。但是加拿大有民族融合的问题吗?即使强如美国也有3个州承认其他语言与英语有平行地位:路易斯安那州的法语,夏威夷州的夏威夷语和新墨西哥州的西班牙语。

近在咫尺的近邻中国,有56个民族。汉族虽然占了90%以上,但也并没欺压其他少数民族。中国的主要语文虽然是汉文、汉语,但是国家公文除了汉文还翻译成六种主要的少数民族文字。少民族也能从小就学自己族群的文字语言,没有文字的由国家为其创造文字,费用全由国家支付。

然而马来西亚和这些从不鼓吹单元政策国家综合力量相比又如何了呢?

再看看邻近的几个国家泰国、印尼、菲律宾过去都是实行单元文化的国家,除了菲律宾继续排斥中华文化外。这些国家不久前已然了悟中华文化的可贵和价值,纷纷开放华文文化的传播,开放教育,开放报禁。如今这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外来投资皆远远超越了马来西亚。

看看国际上的例子和马来西亚今天的处境。今天发表,新瓶装旧酒的 “教育大蓝图” 。充其量只聊以自爽的的响亮口号而己。也证明了国阵政府是眼光浅短,心胸狭窄之辈。

他们所谓的民族不和谐不融合。是根源于腐败的政治。根源于新经济政策的执行偏差。不止制造了族群、宗教的紧张。沦为权贵营私、官商勾结牟利的工具。贪污滥权造成数以百万计人民移居国外,四百万外劳入驻,外资果足不前。展转恶性循环的政策,使到今天国家教育水平惨不忍睹,竞争力衰退,,经济低迷,治安败坏。

不良的教育源于不良的施政。不良的施政,源于无能的领袖。要救国先要铲除无能的政棍。让我们一起努力吧!把这班不知长进的政棍在即将来临的大选轰下台去。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