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哎哟,喂!别害出家人了

今天一早,朋友来电告诉我在报章看到某首又要推荐一位出家人受封。我己经很长时间没看报了。听到了这消息想去找来看看,报纸却不知给什么人收了起来。算了吧,是真也好,传闻也好。我这里要奉劝大家一句话。


“宁动千江水莫动道人心”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使到一个修道的人动摇了修行的念头,或干扰了他的修行。那是很罪过的。一个出家人,和尚也好,尼姑道士也好,出家修行的目的就是要寻找了脱生死沦回之道。入门的功夫就是修静,定。而且要下很大的决心和时间才能有成的。


这也就是释迦牟尼定下出家人只能有三衣一钵,日食一餐,住的地方能挡风避雨就行了的规定。目的就是要断绝修行人对一切世间事物,包括对生命的眷恋。


我说你政治人物能言善道,有权有势,你推荐一个出家人受封目的是什么自有你的道理。但你对佛教一点也不懂?你这么一做,那可是罪过了。


其一、若这个受封的出家人是懂得一点佛理的,他可是难受死了。接受了就犯戒,妨碍修行。不接受又怕你的权势,碍你面子。


其二、若受封的出家人志行不高,信心不定,给你这么一封,本来一潭死水的给你搅的天翻地覆。“千年道行”一朝丧。


其三、若是那种六根不只不净而且有毒的假和尚受封,那无异如虎添翼。让他打着封号到处招摇撞骗,为非作歹,不止为害在家善信,更损害佛门清誉。我在 “骇人听闻” 一文中所提的那位涉嫌偷窃别间寺庙地产的和尚就是一个例子。听说这个和尚也是那位首长所推荐受封的。


政治人物啊!不管你安什么心, 目的是什么,但请别干扰出家人。毁坏出家人的戒行。那是很罪过的呀!

1 条评论:

  1. 末学以为大师所言极是,唯该"骇人听闻"一文所提受封和尚与近期受封之证严上人实不应相提并论!盖有云泥之分、天壤之别矣。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