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7月2日星期一

你叫我如何爱国?



上面这部手机是我不久前买的 Smart Phone。我买这个电话是被逼买的,不是贪玩、也不是贪时髦。而是买来防 “合法强盗”,借手机的录音录影功能把  “合法强盗” 的行为记录下来防身。马来西亚的读者都知道“合法强盗”是什么?外国读者不防猜猜,一猜准猜到。

这款手机据说是马来西亚国产的,也有人对我说是中国制造,本地公司贴牌的产品。我想本地的的国产车 “笨蛋傻瓜” 拼来凑去了20几年,越拼越糟糕,连个引擎都设计不出来。Smart Phone 是高科技产品,市场竞争非常非常的激烈。怎会有人笨到去研发 Smart Phone.

因为人望高处,水往低流,要发达当然找快钱。每天坐咖啡厅喝茶找 Lobang, 找 Jalan, 找 Commision 找拿督,旦斯里。一朝碰到机会某个达官贵人给几条会疴金的牛你养,就如广东人所说 “打跛脚都不忧下半世”。再不然拼凑拼凑搞个公司上市,那就钞票滚滚来,比印钞机还快。钱这么好找,试问又有那个笨蛋有心机及胆量进入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行业。

哎!屁话。国产也好,什么个牌子也好。其实我压根儿看不起来 Android 手机。只是买不起 iPhone,防身救命要紧,当时这款机又是贱到要跳楼。想了又想,还是掏出存了几个月的四百多元 “救它一命”吧!

买回以后自己用的不多,倒是给我还在念幼儿园小侄女拿去玩。这小家伙,玩上了触屏机就连电脑也不碰了,每天就是等我回来要手机玩。当然我也只给她半小至一小时的限制。

上个月(6月)8日,当天一早我没听到手机的闹铃声,伸手摸来手机一看,屏幕黑了,怎么按开关键都开不了机,以为电池没电了,找了充电器插上还是开不着。没折,只好送修了。前后还不到一个半月。

送修了三个星期,昨天总算盼了回来。店员把机给了我,看看修理回单,上面却没半个字修理说明。由于电池并没一起送修,店员就让带回家试。回家一试,嗨!还是老样子,一点动静也没有。只好再送回去,经店员一再测试,确认手机并没有检修,答应送到总公司再修。

其实以经验来说,这样的损坏多半是电路板完蛋了,无法修的,只能更换电路板。我担心的是这款机还有没有存货?万一绝产了,这部机就再也要不回了。店家的手法也就是拖,拖到保用期过了再打算。

Malaysia Boleh !(马来西亚可以) 这句话从马哈廸时代喊到今天,喊了2, 3十年。结果国产车可以在英国卖一台。卖到中国几台就不知道了,卖的人有没有给中国自己人揍更不知道。

从国产车到国产Smart Phone。这样的品质,这样的服务。你说我不买国货,不爱国吗?我说真不知道到2020时马来西亚人还有几个有能力买 Smart Phone。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