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5月5日星期四

我也反对(1)

我也反对
[1]  [2]   [ 3 ]

在每日的电视、报章、网络你都会看到许多反对、抗议的语言和行为。“在民主社会,每个人都有表达的自由”。这是许多“民主人士”老生常谈的话。每个人都有他反对的理由, 不管对错, 反对的合理或不合理的。

这让我想起20多年前在某小学教电脑课的情形。我本来在中学教的。小学部的校长不断的要求给小学生也开电脑课。老实说我是非常反对小孩子太早接触电脑的。我是学电机的, 知道电脑的整个结构和功能,我也是兼修教育课程的,知道教育学的原理。 但要求开课的高层从未谘询我。他们为什么要开班,因为电脑商说很好,因为邓小平说“电脑要从娃娃学起”。软硬兼施的要我教。结果勉强开了班。

第一天上课就把我吓呆了。我刚开口讲不到几句,全班都举起了手,每个都要发问。一堂课才45钟,全班近五十人,回答了问题还要上课、还要讲解吗?这是相隔几十年后再回到小学的经验。早在我中学年代就经常听西方人或留洋的人批评中国(华人)或东方学生不敢发问、怯于发问。我想这是马来西亚教育界接受了这些意见,鼓励学生勇于发问的结果吧。

勇于发问,抗争, 抗议,校园民主这些主张都是来自西方国家, 尤其曾是国力, 军力不可一世的美国。

话说回头。近日中国总理温家宝旋风式的访问马来西亚。访问当天有一群声称为 “艾未未”后援会的人,在温家宝到访第一站的马来亚大学外举牌抗议。结果刚开始就被警察捉走了十三人。当温家宝在马大演讲时又传出有学生要问温家宝有关 “艾未未事件” 而被保安制止。事件传开后引发了一阵声讨马大的小浪。

马大当局和所有马来西亚高等学府的高层都是巫统的政治工具, 不谈也罢。我们来看看那些为艾未未而来的人。有几个问题值得大家好好思考。

(1) 艾未未是谁?目前在各种媒体上我们只知他是个艺术家。在访问欧洲回国后被捕。他的身家、背景、日常工作是什么?曾从事什么活动?他的实际为人又怎样?这些声援他的人又有几个了解的。

还记得公正党的叛将再益吗?他当年为了ISA一怒辞官, 搏得无数掌声。后来加入公正党, 公正党不但破格让他担任高职, 还致力扶持他竞选议员......。而最后却变成疑似“巫统无间道”,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

对近在咫尺的政治人物你尚难以了解透彻,对远隔千里,素未谋面的人,你怎么就这样清楚呢?如果你连这点原则都搞不清就要去技持这个、反对那个.......又为什么呢?

(2) 他被捕的理由是什么?到目前为止,中国官方发布的是艾未未是因经济犯罪而被捕的。而支持艾未未的人却坚持中国政府是因政治理由而逮捕艾艾的。就通过这样吵吵嚷嚷,就能让艾未未获释吗?

(3)你问温家宝有关艾未未的事件干嘛?想得到什么?

人人说中国是个大国。但大到怎么样呢?中国不只国土大, 地理条件复杂、人口多且杂。中国有56个民族,80多种语言,22种文字。

温家宝也是个人,比你我重不了多少公斤,要管理这么一个庞大复杂的国家, 还要应付复杂的国际环境 。他那这么得空来回应每个个别事件,过问每个法庭案件。即使他知道了, 他也同情艾未未了那又怎样?中国也有自己的行政系统,他也不能出一封信就把人放了吧。如果他真的这么做到了, 也许你又会说看:“中国还是那个远古封建政治,只要皇帝过问, 问题就解决了”

(4) 为什么你不去问中国56个民族为什么能够长期和平处, 国力与日具增。

(5) 为什么你不去问中国在没有外国支援下, 被西方国家封销了几十年。还能自制导弹.、核子弹、能够把人送上太空。有些国家长期和西方国家交好, 得到不少援助却连汽车引擎都造不出来。

(6) 为什么你不去问中国.........

(7) 温家宝这次是国事访问来的, 来讨论的是国与国之间的事情。是国家的外交事务。

如果他这次来所带来的是对马来西亚不利的合约,条约, 你尽管大声反对。而恰恰相反的他这次给马来西带来好处。人家给你送礼来了, 你还要人家好看。责问人家倒底如何教孩子的。你这算什么....

大家都要自由, 大家都要肆无忌惮的言论空间。于是大家看不顺眼的就骂, 看不顺眼的 “掉(鸟)”, 看不顺眼的喊打喊杀。好罢,干到底!你何不向卡伊达学习;组织起来,杀入中国劫狱, 把艾未未救出来罢。


[1]  [2]   [ 3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