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自杀


近日报章报导一小男生到中国求学,因不被所爱的女生接受而跳楼自杀。不出所料的,新闻一面世,一如既往很多人都对这个“死了”的人大事戈挞,不孝啦,愚蠢啦!臭骂一顿。

其实这些人都是放马后炮的炮友。生命的价值在那里?我为什么要活着?你问这些人我看一个也讲不出。要不然就是十个有十个的答案。古往今来,也有很多人对生命的价值做出评述,但都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来说。

司马迁说:“死有重于泰山,轻于鸿毛”。所以不畏强权,不怕被砍头而坚持完成了史记这部伟大的著作。

匈牙利爱国诗人裴多菲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结果他26岁战死沙场。求仁得仁。在他来说生命的地位排在最后一位。

而释迦牟尼在觉悟后第一句话就说,「奇哉,奇哉,大地众生,皆有如来智慧德相,但以妄想执着,不能证得。」

这句话成了佛教的核心价值,也即是每个生命都有佛性,都有成佛的可能。所以杀害生命等同断其成佛机会。这也是佛教首戒 “戒杀生” 的依据。

所以,你有什么样的思想,就有怎样的生命价值观。生命是你自已的,生命的意义也由你自己定,别人实在不必说三道四。

就如一般佛教徒吧,他们站在自已的立场,死命维护佛所说的一句话。不惜加油添酱。说你不可以自杀,你若自杀以后五百世都要自杀。

于是有人问这位大师,那么这个自杀的人不是永不见天日了吗?他今生自杀了,以后的五百世都要自杀,每一次的自杀都要再自杀五百次;500X500X500......你和我算算要多少世才能不自杀。所以说,那些传教的人。请好好的实修,修成了,有真正的智慧、能力后才出来渡人吧!

与其恐吓别人,说这么多大道理。不如让人远离自杀之因。在人有痛苦时给予有效、及时的协助。但难就难在你有没有这个智慧、能力去为这些受困的人解困,如果没有,那就请闭嘴吧。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