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1年8月18日星期四

饮鸩止渴



岂有触冒死祸,以解细微?譬犹疗饥于附子,止渴于鸩毒,未入肠胃,已绝咽喉,岂可为哉!

                        ---------语本后汉书˙卷四十八˙霍谞传


鸩是毒酒, 附子是毒药。饮毒酒来解渴吃毒药来疗饥, 这不是找死吗?。“饮鸩止渴”这句成语的意思是指人为解一时之困而不计后果行事。有点狗急跳墙之意。

继709淨选盟大遊行后。与选举有关的课题不断延烧。反对党联盟近日不断揭发的选民册问题;如永久居民成功登记为选民,四小时内永久居民变公民、幽灵选民工厂、村子登记为选民、一人二身份証、非法外劳被迫填写必投国阵宣誓书、退伍军人现身揭发曾代勾划数千张邮寄军人选票....。不但强化淨选盟的诉求合理性,令执政的国民阵线及由他们控制的选委会狼狈不堪。

虽然纳吉在面对国、内外强大压力下, 勉强承认选举制度有问题。而提出成立国会特委会来检讨及修正选举程序。然而舆论普遍不认为他会认真落实。国阵长期以来面对所有质问的态度就是的打压、否认、掩盖、顾左右而言他、耍太极。五十年不变的招数。公信力早已是丧失殆尽。

果然就在人们半信半疑之际。纳吉的手下,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竟在隔天公然声称,将成立的特委会不会咨询淨选盟, 也不会让其他民间组织参与。看来他们不倒台永远也不会了解民意。

而最让人担忧的是最近实行的非法外劳漂白计划。据最近内政部副祕书长披露:“截至周一(8月15日)早上8时30分,已有192万8495名外劳及非法外劳通过全国移民局及外劳登记公司进行登记。而根据2010-05-12外电转述星洲日报的报导称:内政部副部长阿布瑟曼顷于上议院答覆议员询问时表示,马国境内有逾191万8,146名合法外劳,加上预计匿藏在全国各地之 190万名非法外劳,共计逾380万名外劳在马国生活,占马国总人口(2,831万人)之13.4%。而一般相信实际数目远高于此。

这是个非常可怕的数字。而在马的台商这几天还高喊外劳不够用。反观人口和马来西亚相若,经济与工业规模远超于马来西亚的台湾,由台湾行政院公布截至2011年1月为止,外劳人数只有571,721人(产业劳工 383164, 社福劳工188,557)。

而这个漂白计划引起民间不少反弹与疑问。第一,为什么马来西亚会有这么多外劳?第二 为什么在国内外资撤退,外对世界经济衰退的时刻进行漂白, 而不是遣返?第二,漂白应是让非法外劳转化为合法外劳,为什么连合法外劳也要进行登记?第三,外劳被漂白的标准是什么?在这计划中最后要留下多少人?第四,据内政部长说不是所有登记的外劳都可以漂白。若如此,政府将如何处理这些无法漂白的非法的外劳?所有这些问题将一如既往, 国阵将不会提供答案, 国民将一无所知。

政府不能合理解释这计划。因此不能怪反对党将国阵阴谋化。反对党及民间普遍相信这是为第十三届全国大选所准备的一石二鸟之计。一来可从漂白计划赚取一笔收入以帮补国库空虚之苦。二来偷龙转鳯把外劳变成选票以保住政权。

若然如此, 国阵政府无异饮鸩止渴。第一、佔人口13﹪整三百万的外劳足可组成三支百万雄师。对国家的安全已是严重的威胁。退而次之这几百万外劳绝大部分都是低生产力, 低素质的人力资源。对一个正常社会已是一个非常沉重的负担。对经济, 竞争力已衰退马来西亚更是百上加斤,即使能靠此计得呈保住政权,日子肯定也不好过。最终激起更大民愤时也终归是要下台的。

国阵打的如意算盘不一定会如意。因为现实情况很多是连国阵高官都不知道的。比如那些执法人员是如何对待外劳的(不管合法与非法外劳)?知道的人都会说一句“无良”。这是民间人尽皆知道的事。外劳对某些人有如是他们的“奶牛”, 随时“提款机”,每个月带给他们额外的“营养滋补”。这也就是外劳驱之不尽而且越来越多的原因之一。

因此这些饱经摧残的外劳,一旦成为合法选民, 能不计旧恨投国阵一票吗?国阵的高官可要三思了!如果民联能有办法策反外劳,让他们了解让国阵继续执政, 他们的新国家很快就会沦为比他们祖国更糟的地方。到时国阵可能会输的更惨。哈哈!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