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英雄•狗熊

英雄并非人人想当,却是很多人的理想或梦想。然而历史告诉我们,要成就一个英雄人物并非易事。除了个人本身的特质, 还需天时、地利及人和...等等条件。有人处心积虑一心相当英雄最后却变成人人追捕的狗熊。有些不想当英雄, 只顾埋头苦干,却不知不觉的成了万人景仰的英雄。但不论英雄、狗熊都是必须付出代价的。很多想当英雄的, 往往只看见英雄头上的光芒,  不见英雄身上的伤疤, 也不见英雄当不成变成狗熊的下场。

远的不说,近年促成亚洲大国﹣中国,从一穷二白的国家, 以短短的30年时间堀起为世界强国的英雄人物邓小平。在他的政治生涯里就曾数起数落,文革时他的长子还跌断腿成了残疾人。在大陆对岸和中共对着干了半个世纪的蒋介石,虽算不上什么真英雄, 却也是雄据一方的豪杰。老蒋虽然最后靠了一批死党拥护, 当了个集军、政权力于一身的“中华民国终身总统”。然而他在未撤离大陆时也曾数次被迫下台。

所以要当英雄的人还必需知进退。该上则上, 该退则退。常言道:“上台看机遇,下台靠勇气。”。很多人就是被权利迷惑,一心相当英雄, 享受众人摸拜的美好感觉,而失去理智,失去了下台的勇气。最后犯众憎,成了万箭穿心的“狗熊“ 。这等准英雄人物都有个共同特性;为了自己的英名而大展英雄气慨,权剑一挥,大喝一声:“挡我者死 !”,为国为民大业未成,自己的兄弟、同志先成了祭旗的冤魂。

最近民主行动党似乎流年不利,不前发生的雪州行政议员刘天球的支持信风波,导至行动党资深地方领袖郑文福被开除党籍。行动党领导层对这起事件匆促草率的行动,已经引起党内外人士恶评如潮。更想不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日前霹雳州行动党又再爆发党争。先是现任州署理主席古拉 (M Kulasegaran) 在Twitter 留言有意辞职及将召开记者会爆料。继而和主席倪可汉隔空交战。在中央领袖的斡旋下现在暂时平静下来。而倪可汉和古拉也为这起事件分别发文告向党及支持者道歉。


霹雳行动党风波群英录

古拉事件内情如何不得而知,但从古拉简短的言词不难看出端倪, 事件和倪氏有关。民联三党最近频有问题产生。但数霹雳州行动党最严重。从第十二届全国大选至今整三年,霹雳州行动党就发生了好几起严重事件:

  • 第一件: 十二届全国大选前,有小辣椒之称的国会议员冯宝君突然宣布, 不再代表行动党出征。并一度连手机都关闭了。
  • 第二件: 十二届全国大选后,行动党等民联三党以少数多数席位执掌霹雳州。但不及一年,身为副议长的行动党员许月鳯与另两名公正党员变节, 导至民联政府被强行推翻。
  • 第三件:近日的古拉事件。

这几起事件,还有如金美丽支部改选风波等大大小小不少事件。大家可以发现几乎没有一件是与倪可汉、倪可敏两堂兄弟无关的。而其中最严重的 “许月鳯事件”,导火线是由倪氏兄所引燃的。然而大家,包括行动党中央的视线全被许月鳯吸去了,而倪氏兄弟的行为却被忽略了。以至霹雳州行动党至今风波不断。最少証明行动党中央忽视了, 或没有采取, 又或无法采取纠正行动解决问题的根源。

作为一个人民代议士, 反对党议员。倪氏兄弟的表现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口才的功力。但是从他们处理党务的能力及对待党内同志的手段。不少人会发出疑问,他们是真心为民请命,能大公无私的, 不付所讬的履行人民所委讬的政治使命吗?这点是值得大家深思的,尤其是行动党党员。

倪氏两兄弟如果想証明自己是真正为国为民及是真正有实力, 真材实料的。应该学学蒋介石, 邓小平。主动下台。让那些不服的人上台试试,让他们出出洋相。这样才更能証明行动党没有你们是不行的。以退为进一来彰显大肚能容,平息持久不断的风波,二来可保宝座千秋万代 , 再也没人敢Ah Chi Ah Zho了。当年蒋介石就是用这种方法, 三上三下。最终收编各路军阀, 得到终身总统宝座。当然老蒋当年还用了些招数这里也就不介绍了,只因这些招数太过歹毒,而且即使现在要使用也没这条件。

千万别被人请下台,到那时英雄可能就变成狗熊了。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