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7月29日星期日

狼来了

狼来了

『狼来了』这个故事我想很多人都听过。其实这是我唸小学时的一课。也不知现在的华小还有没有这一课,更不知其他源流小学有没有这一课。故事的内容如下: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村子里有个小孩他每天都会到山坡上放羊。有一天他觉得很闷,很无聊,于是就向山坡下工作的大人们大声喊:狼来了!狼来了!人们于是赶忙放下工作冲上山坡。可是到了孩子放羊的地方才发觉受骗,只好辛辛然回去工作。

这孩子觉的好玩。于是第二天又重施故技, 又再把大人骗倒一次。第三天这孩子想大人们可真疼我, 只要我一喊他们就来了。可是这天他倒霉了, 那老狼可真的来了。于是他又大声喊:狼来了!狼来了!.....可是大人们都不来了...』

故事结局会如何呢?这孩子被狼吃了.....?还是屎滚尿流的跑下山坡让羊给狼吃了......?我忘了。大家想想吧!

其实这个故事教育人们不要撒谎,而且不要一而再的撒谎。不管是孩子被狼吃了?还是羊给狼吃了?都是撒谎造成的损失。如果这是发生在一个成人身上那他可能赔上一生的前途。特别是在那远古"牙齿当金用"的年代。


日前我国政坛的某位大阿哥感叹网路的威力,良莠不齐。深恐大马人民特别是华人;日日为三餐干的汗流浃背,昏头转向而落入“邪网“中万劫不得超生。扬言要下重金建“金刚辟邪网“以拯救万民。大阿哥真是功德无量,阿隬陀佛, 善哉!善哉!其实「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大阿哥之心众人皆知。见大阿哥如此菩萨心肠,本大师实难不随喜为大阿哥献献心意沾点功德。

(一)本大师以为:大阿哥皈依我佛已久,五戒 (不杀生、不偷盗、不邪淫、不妄言绮语、不酗酒) 想必早了然于心, 坚守不渝。然汝之弟兄同志众难保没有不犯第四戒者,且或许是『狼来了』祖师爷的传人混于其中来破汝功德者。汝苦心、重金建立之“金刚辟邪网“ 恐威力难发也。金刚者,无坚不摧也, 然非戒行清静及信心坚定者不起相应。因此汝尽可把这笔钱省起,做其他功德去。

(二)汝之心意本师了然于心。特此传授汝厚黑大师祖传明招,汝尽可放心躺著去选。在本国所有传媒都在缷林军严守之下。那些乱臣贼子,在无计可施,有屁放不得之下,必然流窜至YOUTUBE网站。汝尽可派人日夜盯著YOUTUBE网站。揪到一个控告一个。若有那聪明者, 难以揪到辨子而又人气旺者就用“半夜令“请他先吃六十天大餐,养的白白胖胖。等放出来时轻舟已过万重山,江山已定。他搥心肝就搥死算了。如此这般,一网打尽。你告诉你老大不必象上次那样只让人有九天的时间,这次就让足卅十天, 让那班乱臣贼子多说几天吧!说多错多。不是对汝方有利吗?

(三)华人俗语说: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地藏经中有云:....『尔时恶毒鬼王合掌恭敬,白佛言,世尊,我等诸鬼王, 其数无量,在閰浮提, 或利益人, 或损害人,各各不同,然是业报。使我眷属遊行世界, 多恶少善。过人家庭,或城邑聚落, 庄园房舍。或有善男子女人,修毛发善事,乃至悬一旛一盖, 少香少花,........。我等鬼王,敬礼是人,如过去, 现在,未来诸佛,勅诸小鬼, 各有大力及土地分,便令卫护,不令恶事横事, 恶病横病,乃至不如意事,近于此舍等处, 何况入门......』( 地藏本愿功德经:閰罗王众讚叹品第八 )。汝是佛弟子, 又行诸善业。其行可嘉, 其心鬼神知也 (鬼神有五神通,)!汝又有何可惧哉!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