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8年4月27日星期五

半仙解签


人生有许多无奈。不论贩夫走卒,高官显要。常会在生活上遇到无法把握、难以决断、难以预料的事情。当事情的结果对当事人非常重要而又无法决断时,往往都会去寻找神明,求神问卦或找世外高人指点迷津。

本届大选是马来西亚史上最激烈的一次。朝野两大阵营表面信心满满。信誓旦旦,都说要把对方打倒取得最后胜利。然而心里大家都没把握。于是有人坐不住了向妈祖娘娘请示,求问大选结果。结果求得了 “伍子胥出关” 签,签曰:

言语虽多不可从,
风云静处未行龙。
暗中终得明消息,
君尔何须问重重。

签解曰:


讨海:春夏不佳冬平。     作塭:先无利后有望。       鱼苗:有利入手。
求财:有利益。                 耕作:早冬平冬晚好。       经商:伙不和者无利。
月令:有口舌。                 六甲:先男后女。               婚姻:成者允吉。
家运:平常。                     失物:未日在。                   寻人:慢回。
远信:音信慢至。             六畜:无利。                       筑室:好。
坟墓:地气渐发吉。         出外:不可待志待时。      行舟:先呆后吉。
凡事:不和有鬼作祟。     治病:老不好少不畏。      作事:未日辰日成好。
功名:未遂不可。
官事:平后拖尾了钱。    家事:门第大益。              求儿:不好有呆人。

移居:不可望。

妈祖签有好几种以六十签组最普遍。而签诗所示的答案则视你所问的问题而定。大家可以参考以上的签解。还有一种通解,是由神坛的人总编出来的。此签的通解如下:

虽然意见很多,不可以随便听从。因为风云不动,龙是无法升天的。必须等待风云际会,就可一飞上天,你在暗中既已发现明处的消息,就自己决定何去何从,何必一再问神呢!这首签签诗告诉当事人,做事情自己应该要有主见,不要听从人家说那样就那样做,说这样就这样做,人多口杂,最后竟无所适从。不必问人,也不必问神,做事情要靠自己衡量利害得失,然后自己下决定,这样才有成就。

从上面的签解及通解似乎看不到答案,到㡳那一阵营胜出?

在中国历史上几乎是没有政治选举的,特别是古早时代。签解中和政治有关的只有两项《功名》及《官事》。《官事》即官司。

如果以《功名》来解似乎比较接近所求问(政治选举) 之事。古时考功名是很竞争的。除了要十年寒窗苦读,有学问,还要得到主考官的赏识。然后才能从众考生中颖脱而出。金榜题名,当官发财。所以这和政治选举的情况接近。

因此对求签者而言这签似乎不吉利;如果求签者问自己支持的阵营会不会胜。签解曰:《功名:未遂不可》。也即求签者是问自己的阵营的胜算,那是黄了,没救。

每支签其实都有一个历史典故。配合这个典故来解签才比较准。所以解签你只看签解及通解通常会不准甚至找不到答案。因此解签还真不容易的。你还得有点中国文学及古史基础。

本签的签题是 “伍子胥出关” 。典故是:

春秋时期,贪酒好色的楚平王即位后,任用小人,废了太子,还诱杀太子的老师伍奢一家人。伍家只有小儿子伍子胥逃过大劫。

楚平王知道伍子胥能文能武,有胆识、有作为,软草不除根,今后麻烦可大了,于是通令全国各地关卡,严格盘查来往商旅,只要捉到伍子胥,升官封爵之外,还要赏赐大米五万石。伍子胥一路躲躲藏藏,准备出昭关投奔吴国。最后在一位隐居的退休老人帮助下通关逃至吴国。

伍子胥到吴国后受吴国重用。后大破楚国。东征西讨娄建奇功,官拜相国公。

从这个典故里总结是:

1 受迫害的忠良罢脱了恶势力的追杀。
2 受迫害的忠良杀回马枪大败曾是自己的祖国的国家。

伍子胥打败曾经杀害他全家,好色、贪婪、腐败的楚平王。

神明不会叫你投谁的票也不会出术左右选举成绩。但会如实告诉你结果。

答案出来了。好人打败坏人。就看你怎么看那一方是好人那一方是坏人。那一方是迫害者那一方是受害者了。还看不懂?对不起天机不能再露了,要不然妈祖娘娘要打我屁股了。

延伸阅读:1 东方日报  2  联合早报   3 南洋商报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