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前途堪忧


很久没有写 blog 了。但最近发生的一些事让我不禁又手痒了。是有关本届大选的一些事。

圖片来自当今大馬

公正党的开路先锋之一雪州议员颜贝倪在临提名前突然遭除名。令党内外人错愕不已。据传她是因为一封指她滥用选区拨款的黑函而落马的。

但是今天她的同事议员们、党内外人士;雪州议员黄洁冰及友党行动党的邓章钦,党外人士陈亚才纷纷为她站出来打气及讨公道。(详见:当今大马)

雪州高级行议员邓章钦说:“颜贝倪是他当雪州议员23年来所见最杰出的一位”

而公正党资深党员及雪州行政议员黄洁冰则说:“根据雪州政府的记录颜贝倪的记录是干净的。”

她说:“雪州政府拥有稽查机构及特别遴选委员会,有投诉必有调查。”

“任何人面对指控,不论政党或企业都应有机会解释。这是基本的权利及正义。

不论结果如何,颜贝倪能不能获得平反。在这件事上已暴露出公正党的高层的领导能力。更没有从上一届加影议员李成金被突袭事件中得到教训及警惕,从而建立起公正有效的党内遴选机制。这才有年年届届纷扰不断的党争。

李成金事件和今次的颜贝倪事件如出一辙。都是被有野心的人突击。李成金在上一届被一群从他党跳槽而来的人突袭,闯夺了区会控制权。让一个从未在该区活动,党龄尚浅无任何建树,忠诚度未受考验的新人抢夺上阵了。而开路先锋,在地尽心打拼多年服务良好的原任议员李成金就莫名其妙的被刷掉了。

这两件事会不会令党内埋头苦干的忠心党员心寒呢?问问公正党的领导自己吧。

作为党外人士当然管不到他们党内的事。而事实也是,马来西亚的政党不论朝野从来是不理党外人士任何批抨及意见的。但是我可以告诉大家,选民支持任何政党不会是没有条件的。

今届大选特别不一般。所有的在野党更放心不必理会外面的进言。因为他们认为不论党推什么人都会得到支持。也因为有这特殊机遇,政客野心家才不遗余力,拉群结党,不择手段力争出线。

政治若不能秉持选贤与能又怎能选出一个真正为国为民的良好政府呢?又怎能良好施政呢?一个党的领导若不能明察秋毫,知人善任又如何能把一个国家管好呢?


别把选民都当阿斗 ,这是对所有政党的忠告。

公正党在这骨节眼发生这样的事实在不好看。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亡羊补牢未为晚也。除了拨乱反正。还要根除已暴露的野心家。像李成金及颜贝倪案的始作俑者。应该封杀这些野心家以儆效尤杜绝后患。绝对不应顾虑这些野心家有何后台,有多少群众基础。要不然这党迟早变成野心家追名逐利的场所,迟早成为像巫统一样腐败的政党。

煮豆燃豆萁,
豆在釡中泣。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