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7年2月6日星期一

你会拜神吗?(2)




所以从上一篇知道拜神,祭祀没有错,神没有错,人对神的敬畏也没有错。错的是人,错的是人没有智慧,错的是贪婪的神棍。才把本来对维持人类社会伦理道德的“神”及祭祀活动妖魔化。

今天种种,形形式式的祭祀仪式,供品其实都是人造出来的而不是“神”的意思。其实你用什么供品来供奉,祭祀。什么仪式,怎样跪拜都没错。原则是符合祭祀的原则,量力而为。

然而“过犹不及”。若把原本对智慧、能力,道德的尊敬的拜神,祭祀活动变成了个人权力的崇拜,私欲的聚敛,财富的炫耀。那就邪道。

在马来西亚有一个受政府保护的拜神群体。这些群体的领袖常把自己的言行举止神化。把自己的言行当成是神的旨意。

一方面把他们的“神”推高到不可摸,不可碰触,不可低视的地位。一方面无所不用其极的,声嘶力竭的怒吼要维护神的尊严,要保护他的神不受侵犯。

“神”的尊严居然要一个凡人来维护。“神”居然要一个连自己什么时候死都不知道的凡人俗子保护?哎哟喂,我的妈呀!这算什么神?


在中国有个借气功为名的,以佛教为幌子的邪敎组织。抄了许多名寺,古寺里的佛门诗偈为宣教材料。教主托付为某佛转世,并声称比释迦牟尼佛还要厉害,要传给世人连释迦牟尼佛不会的功法。聚集了一班死忠信徒天天如痴如迷的为他歌功颂德。

连马英九这等法学博士都为他站台庇护。然而不出几年教主就逃亡到了美国。

其实对这个邪教我一个故事就破了他。


南北朝时佛教盛行,能人异士群出。其中有位宝志和尚是梁武帝的国师。在梁武还没即位时就己名满天下。梁武帝的父亲惊恐猜疑宝志和尚的神通及影响力就把他捉了关起来。

可是第二天人们依然看到宝志和尚满街跑为民众排忧解难。皇帝大惊派人到牢房察看却见宝志依然还在牢房里。

你说你的教主比释迦牟尼佛还厉害,我看比释迦佛的徒孙的徒孙的徒孙还不如。宝志和尚他不怕抓也不怕关。你的教主却怕被抓跑到美国寻庇护去了。哈!还说比释迦牟尼佛还要厉害。

神、佛没错,也不迷惑人,也不教你祟拜。错的是人,是居心不良的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