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1月27日星期四

能屎、能样 (1)

“能屎” 是广东话,和福建话 “怪烂” 的意思是一样的,那就是傲慢,瞧不起人的意思。有些人“能屎” 是瞧不起比他学历低的、比他穷。有些是自己不如人,却因为要做老大,要压倒别人,要显得比人厉害,所以一有机会就要 “能屎”一番。而这是傲慢中最低级的一种。


我相信这种人在大家的生活中应该不少见也不少遇了吧。而我的经验是这种人几乎含盖了不同的学历程度,各种圈子,什至宗教团体。

我曾经遇一些人。这些人都差不多有年纪了,初见面还客客气气。有些问我多大了,有些问你的头发有没有污染色啊。每次我的回答是 28岁,至于头发有没有污染色则没有回答。开始大家都以为我在开玩笑。我也不多作解释。

后来见有一位年纪较大的,外表像很强壮,但其实有高血压、心脏病。我就和他說要多作运动,要保健。教他练甩手功。他听了马上向我介绍另一种连他自己都没练的功。我听了就再也没出声。我也劝告他有病最好看中医,尤其是慢性病。但他就就继续吃他亲戚从医院拿回来的降压丸,感冒药 (不是医生开的)。


对我说的还是不知不觉的发生了作用。不久就见他不经不觉又和其他人分享我说的甩手功 (你看我叫他练他不练,过后却教人练了),然后又加油添酱,加了自己发明的动作,说做完了要左甩两下右甩两下。在我面前从网上下载了不少影片给人看;其实他的意思是我的东西不也是网上来的。

甩手是达摩易筋经中的第一式,总共20式。一套练完要求最少也要一个半小时。尤其最后三招是很多人都练不来的。但如果只勤练甩手,许多顽疾也都能痊愈及改善。然而即使只是这一
简单的甩手动作也是有窍门的,不止是站在那把手甩来甩去而己,要做的对甚至可以在甩手中入定。所以从录影跟本学不到要诀。

又有一天我让他看,我说你看我手上的色斑退了。他听了没出声,过几天又对我说他的色斑也退了。然后又大谈养生之道,说那个朋友叫他吃这个,那个朋友又叫吃那个。结果不久前听人家说他中风了。一个老朽的缸瓦弄碎了,你说还能
怎样补?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其实我遇过很多人,看他们都有问题 (他们自己都也不知道),好意提醒,甚至教他们方法。但那种“怪烂”的样子实在令人不想再多讲一句。结果一个两个不是进医院就是病的五颜六色。

他们甚至没发觉我走路健步如飞,食量大,皮肤还是光滑充满弹性的。只是十多年前因为事业䧟困,身心饱受打击无暇照顾身体才产生了一些褐斑。近几年
勤练功,特别是最近十万次大礼拜;褐斑开始退色了,而且脸部的皮肤也脱皮换肤了。

有些人知道我会气功,也想学。我就教他先练甩手三个月再来找我。结果都有去无回。要练气功达到却病延年甚至脱胎换骨是有可能的,但不是动动几下手脚就可以达到的。如果连甩手这么简单,省时的动作都没办法做到,我看你就别想其他的了。该看医生
看医生,该进医院进医院,到了该打斋超渡时就让人给你打斋超渡吧。

练气功不但要有窍门还要有恒心。如果仅是随便甩甩手,动手动脚就能治百病,能脱胎换骨,那天下的医生都要饿死了。你看这十几年来练气功的有多少人,气功师又有多少?结果练功者不说,单单气功大师死于非命的就不少。像香功的田瑞生就于死于肝癌,享年只有67岁 。你说这气功厉害到这样吗?根据医学研究人的寿命最少可到120岁。在中国甚至有到160岁的。

你若前世欠气功师父的那就大把大把的往他口袋里装钱吧。我可是不会要你一分钱。

还有一个更可恶的。有心脏病,病得死去活来,有气无力。生意也䧟困;其实我并不很认识他。见他可怜就教他练甩手。开始还很听话,很勤练,病情也好转了。见他听话就教他吃点养生食物。教他制造醋泡豆吃,嘿!你知他反应怎样,他问我那里得来的方。我就告诉他,网上很多,不信你自己去找。结果几天之后他告诉我,他也做来吃,但不是用我教他的方法。

这次以后我不再给他任何提意见了。而他则继续乐此不疲的在网上寻找各种偏方,听人说这个好就找这个吃,那个好就找那个吃。最后跑去外国开刀了。
最令人喷饭的是花了一大笔钱去外国看医生,回来却把医生开药丢到一旁,到网上找药吃。还介绍人吃。

做老师最讨厌的是遇到不听话的学生。做医生最怕遇到不听话的病人。学校老师倒无所谓,你不听话,耽误了学业是你的事。但医生最怕不听话的病人,不遵照指示服药; 吃出问题准要赖医生。我还听说过有些病人为了快点好把两服药一齐煎服了。有些则加入西药同服,真他妈的服了!

佛法本慈悲难渡无缘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