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不倒有鬼!

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被反对党议员追到脱裤的 “年度稽查”报告终于公开了。理应早在提呈财政预算案前公布的 “年度稽查”报告;今年却被拖到财政预算案提呈后将近一个月才公布。纳吉政府企图通过拖延来回避国会辩论,以掩盖各项“稽查”报告所可能发生的丑闻。然而越是掩盖,就越引发公众的质疑。这叫欲盖弥彰。

果不然,今年的年终报告充斥着往年的各种币病。:

  • 738元打印机维修费高达5万 阅读器维修费超过售价20倍:

    报告指出,沙巴拿笃医院(Hospital Lahad Datu)5年内,为一台价值738令吉的Epson牌LQ300针点矩阵打印机,付出了5万3525令吉的维护费用,或商品原价的72.5倍。

     此外,吉打双溪大年的苏丹阿都哈林医院(Hospital Sultan Abdul Halim)也为了一台价值185令吉的Tricubes牌身份证阅读器,付出3750令吉,或原价20.3倍的维护费。

  • 双轨火车工程附加成本36亿,稽查报告揭露合约不利政府:

    根据《2011年总稽查司报告》,霹州怡保至玻州巴东勿刹的电动双轨火车工程除了涉及124亿8500万令吉建筑成本,交通部也必须另外承担一笔总数多达36亿令吉的附加成本。

  • 电筒1217元,GPS值6174官员擅自豪掷182万疯采购。

  • 冷冻水牛肉,过期食用油,政府技职学校给劣质食物。
  • 柔内政部大厦建竣一年发霉;本为收藏机密文件的民防局保险库竟然用来储放旧家私。
  • 英达丽水、RapidKL 共亏11亿,过于依赖津贴,收费系统纰漏。
  • 38军人家眷宿舍超支84%;雪隆3项工程延误逾三年。
  • 逾半闭路电视电子板失修损坏,隆市局交通系统被批效果不彰。
  • 高教基金贷款4年增171%,中央政府担保1167亿债务。
  • 官联公司海外开餐厅倒闭收场,东京经理涉诈骗导致27万损失。
  • 中央政府99%股息来自国油,9家官联公司赚钱却未付股息。
  • ............



根据最新消息,由中央政府交通部承担的槟城机场扩建及提升工程,昨日(15)上午上演了漏水丑闻。一块天花板从天而降,砸伤了一位工作人员。机场变成了水塘和瀑布



还有四年前,商人谢天福在2008年8月14日在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因为携带1600万新币(约马币四千万)出境,引起香港廉政署怀疑他洗黑钱而展开调查。此案也引发大马反贪污委员会针对沙巴伐木贪腐问题,展开广泛和深入的调查。

现任沙巴州首席部长被怀疑涉及此案。消息指出,反贪会2010年调查沙巴伐木贪腐案时,曾逮捕谢天福和慕沙亲信巴尼斯(Richard Christopher Barnes)。而两人坦承涉及伐木执照非法佣金活动。而反贪会当时搜查取得的大量文件显示,“谢天福是替首长收取伐木佣金的代理人”。 

惟慕沙阿曼2009年9月底,已否认与谢天福拥有任何的政治或金钱来往,也驳斥谢天福是其代理人的说法。但他后来改口承认自己认识谢天福,但重申跟后者没有生意往来。

但最近马来西亚政府竟然说这笔高达四千万马币的钱是给巫统的政治献金。然而当被问及这笔钱来自何方时,纳吉却拒不回答。好了!说到这里,如广东话 “划公仔不必划出肠”。稍为有点脑筋的人,你都知道是什么回事了。

现在你也应该知道为什么马来西亚会一连十八年财政赤字预算,为何马来西亚的总债务从2007年的2470亿到今天2012年5,000多亿,达国民生产总值的54.6﹪。短短5年时间国债竟已然翻倍。再上去真的要破产了。

这笔债若以两千六百万人口计算,每人需负责约两万马币。如果以每天摊还一百万,这笔5,000亿的债务要1369年才能还清。

以上这些只是冰山一⻆。年复一年,层出不穷的舞弊。国家快被他们挖倒了!

把国家治理成这样,纳吉领导的国阵政府还有脸叫人民再给五年他们表现 (在即将到来的大选投他的票) 真服了他!脸皮真够厚的。

末日博士鲁比尼
根据鲁比尼 (Roubini) 基金的全球经济报告指出,由于欧元区及美国银行在马来西亚的资金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25%,因此马来西亚处在外资撤走的高风险中。 

报告指出,欧洲债务危机、中国及美国经济放缓及中东局势紧张,形成一波撼动全球经济的“完美风暴”。以货币政策及财政能力而言,马来西亚应对危机能力最低,接下来是泰国、日本及印度尼西亚。 

报告也指出马来西亚是亚洲最弱的经济体之一。根据各国的贸易及金融联系显示,马来西亚、台湾地区、韩国及越南最容易受到“完美风暴”影响。

别以为这是危言耸听,鲁比尼全球经济研究机构创办人——“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曾经准确预测2008年金融危机。

朋友!你要相信纳吉这班材蠢?还是相信事实及国际权威的分析? 你想要国家倒, 还是国阵政府倒?你看着办吧!

“末日博士”鲁比尼(Nouriel Roubini)简历:

哈佛大学博士 
耶鲁大学任教
美国联邦储备顾问
世界银行顾问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顾问
以色列银行顾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访问学者
纽约大学经济系教授
 RGE经济决策顾问公司主席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