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救命良方

2010年10月15日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信心满满的向国会提呈2011年财政预算案。 总共2139亿令吉,其中行政开销佔了76%(1628亿)、发展开支佔了24%(492亿),比起2010年的拨款增加了2.8%。是马来西亚史上最大的赤字预算案。

详文参阅:中國報

可相隔不到一个月大马政府就喊救命了。以下是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的南洋商报头版头条新闻。如果你找出预算案出炉后几天内各种对预算案歌功颂德的新闻,再看看以下这则新闻你一定会啼笑皆非。如果你头脑还有点清醒也可能会哭了;这个国家还要被这些蠢材治理多久?


赤字预算说的不好听就是用未来钱、借债渡日、寅吃卯粮,本来就不好。况且是一连十四年,一年比一年高的财赤。换作别的国家这样的政府早就下台了。但是这批蠢 才还在为自己歌颂德,说会为人民带来高收入。他们从没有也不敢说,  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这个国家就会破产!他们更不敢告诉或承诺何时要减财赤。因为他们根本办不到。

今天他们公然喊出要求助世界银行来减赤,可见问题已经到非常严重的地步。

大家还记得1997年的亚洲金融风暴吗?当年索罗斯的投资基金就是看准一些亚洲国家贪污滥权,挥霍无度而导至的财政缺陷而发动货币攻击。结果包括马来西亚 在内的许多国家的股、汇市崩溃,国家财富一夜之间蒸发干了。纷纷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世界银行求助。结果IMF给予这些国家开出严格的借贷条件。 条件就是进行国内金融及经济结构的改革。让经营不善垂死的银行和企业倒闭。印尼、泰国及韩国都接受这些条件。唯独马来西亚政府要保护他的朋党而拒绝接受 IMF的援助。(安华被迫下台受害也是根源于此事件)

结果开始一段时间,接受IMF援助的国家,有许多
企业、工厂倒闭,  经济衰退,失业率高涨。然而经过励精图强的改革洗礼,今天这些当年经济比马来西亚还糟的国家都超越了马来西亚。马来西亚表面上安稳渡过了,  没有大量的倒闭、高失业率。马哈廸还为此沾沾自喜。然而靠赤字预算继续庇护朋党,让他们像吸血鬼般把国家的财富、资源都吸干了。让今天的马来西亚陷入竞争力 衰退、司法不公、滥权、治安败坏、外资撤退,裹足、国民大量外移带走了大量资金及人材、 “财赤”一年比一年高的恶性循环。这就是马哈廸留下的政绩。

所以如果不进行政改,继续拥抱霸王政策、朋党政治不放。所有你可听见、可看到的方法、计划都是天方夜谭。如果当年安华不被赶下台;接受IMF的条件而忍痛 改革一翻, 今天的马来西亚肯定会像美国人所说的,  成为是太平洋中的一颗明珠。求人不如求自己,马来西亚如果肯依以下处方医治肯定立马降低“财赤”,咸鱼翻生。


(1) 关闭普腾汔车厂及停止补贴援助所有亏损的官联企业。

(2) 削减50%的公务员。马来西亚有二百余万的公务员, 是台湾的2.5倍。然而信用评级却落在台湾之后。所以削减公务员数量, 提升效率是当务之急。

(3) 撤消安华案件。安华案件不只受到本国人民的质疑与谴责, 也受到重量级的国际政治领袖及投资家的抨击。严重损害国家司法形相,也是令外资裹足的一个重大因素。

(4) 停止所有拐杖、霸权政治,全方位开放政、经、文、教。

只此简单的四味药方, 就能立马令马来西亚走出死⻆, 起死回升生。然而要服这剂药还需药引, 药引就是“国阵政府下台”。

2 条评论:

  1. 风云的留言栏,没了?:D
    有人怕死到不择手段~

    回复删除
  2. 回覆shelly:
    怕又怎样,这是因果。更何况现在是互联网时代,盖人家的嘴巴也等如盖自己的耳朵。耳聋的人给雷劈死了也不知怎么回事。

    308大海啸就是无声无息淹死不少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