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拜神去

今年死的人真多, 有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上星期替朋友拿车子去修。到了车厂才惊闻厂主已因病去世。厂主姓黄,我过去的车子有问题或要保养都会找他,也算是朋友了。他不止技术很好,为人也老实,有些不必换的零件, 他都不会建议你换。价格也很公道, 绝不会乱砍菜头。在今天的大马社会, 算是难能可贵的了。可惜又是天妒英才, 英年早逝。现在这间实厂由他弟接手经营,也是继承兄长的服务哲学。服务态度良好。

车子要修的地方很多,车顶漏水,电动窗坏了, 还有后观镜也坏了。要修一整天。交代了修理项目, 就由新厂主载我到LRT站,我乘轻快铁到市中心去买到云顶的车票。因为我在网上捉到个机会,以 888 分的 world Card 积分换取8月31日一个晚上的住宿兼早餐。云顶当时只释放五十间房间,我刚好上网就碰到了。

买了车票。正在想还要上那儿去。一走出售票处, 突想起对面有间印度庙。想想流年不利, 反正有时间, 去拜拜神吧!




这间庙虽小,却是香火鼎盛。

我是有一次陪一位泰国朋友来还愿时才认识这间庙的。这间庙虽小却是大有来历,来这间庙拜拜的除了印度人,还有华人。传说有位富商因官非被判死刑,后来家人来此庙祈求神明相助。后来终于沉冤得雪无罪释放。下图中庙顶的金顶就是这位商人所捐,据说整个都是纯金所制。无论如何, 这都是听来的。信不信由你。


这个金顶是由一位感谢神恩的信徒所捐献,据说是纯金打造的。

这间庙所供俸的是象神,是印度民广受祟敬和供俸的一尊,印度教和西藏密宗都把祂俸为财神。每天早晚都有一次的供俸仪式。这时你就会看到前来膜拜的各族善男信女把庙挤个水泄不通。

录影:



也不知是不是神明显灵,这次上云顶竟然有人送我餐券,早餐午餐都免费,在那吃一餐可不少钱呢。回程时又有位老妇人送我车票。唯一不幸的是掉了五十元,结果想去碰碰老虎机也没了心情。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