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1月15日星期二

望春风

望春风

台湾的立法议会选举落幕了。陈水扁及民进党团伙在这次选举会受挫折是很多人都预知的。但想不到的是败的如此狼狈。

国民党不只胜了而且是大胜了。泛蓝集团现在不只具有立法能力, 也具备了修宪及罢免总统能力。但由于过去吃陈水扁的阴招亏太多,泛蓝至今乃不敢大肆庆祝。而且对未来的总统选举更是竞竞业业, 大话不敢多说一句。很多人包括局外人及陈水扁团伙都认为, 民进党的总统的候选人仍有机会当选。这是有可能的, 如果台湾人仍然要台湾像以前一样混乱、纷争的政局的话。如果台湾人不想这样, 那么马英九当选下一任是必然的。

没人敢说国民党今后一定会给台湾人带来春天。若说担心国民党会因此独大, 权力膨胀要以另一个力量来牵制, 这也是不必要的。(1)国民党窝囊了八年如果还不知进退,那以后倒下就别想再翻身了。(2)即使谢长延当选了, 也极可能被罢免。与其如此费周章不如闭起眼睛尽押“小马”一回。

其实不管谁当家, 不管政客们如何吹嘘, 评论家们如何言之凿凿。普罗大众所关心的温饱和活命。
“望春风”是1930年代风靡台湾的歌曲,是一首描述怀春少女情怀的歌曲。流行的程度到连日本人都拿它改编为宣扬伟大“大东亚共荣圈”的歌曲《大地在召唤》。

独夜无伴守灯下,冷风对面吹
十七八岁未出嫁,当(音灯)著少年家
果然标致面肉白,谁家人子弟
想要问伊惊歹势,心内弹琵琶
想要郎君作尪婿,意爱在心里
等待何时君来采,青春花当开
听见外面有人来,开门该看觅
月娘笑阮憨大呆,被风骗不知

台湾民众现在的心思何赏不是像怀春少女般,思量着终身幸福大事。但是台海两岸问题一日不解决,台湾人民休想有好日子过。即使马英九当上总统最多也只是让台湾的政治环境清平些,也未必能解两岸问题。然而台海问题拖的越久对台湾就越不利。毕竟大环境的变迁是不等人的。

其实台海问题是不是这么难解决呢?如果台湾的政治家能从民族利益、历史、现实条件的高度来看问题。台海问题一定能迎刃而解。而如果只是想着自个儿的利益, 即使政党再轮替一百回也只能使台湾越䧟越深。

解铃还须系铃人。台湾今日的统独之争, 蓝绿对峙根源不在民进党。而是起于国民党,更准确的说是由蒋介石造成的。蒋介石败走台湾后, 草木皆兵, 惶惶不可终日。为保住最后一碗饭,实行铁腕政策有杀错无放过,这是祸根之一。舖天盖地无孔不入的反中共宣传, 愚民政策, 这是祸根之二。今天台独支持力量大都是来自中南台湾较弱势的农民阶层。这阶层的人长期受国民党欺压, 又受整整一代的长期反中共洗脑。在左右难依的情况下才形成今日这股古怪难搞的台独绿民。因此国民党如果能高瞻远瞩,学学德国前总理勃兰特向犹太纪念碑下脆忏悔的风度;一举公开对过去的不名誉行为公开道谦, 一刀切断以往的包袱。其二大量举办两岸的交流活动,让更多台湾人特别是中、南台湾的绿向民众了解大陆的实际情况, 消除因长期反中、反共洗脑所造成的负面印象。这才能消除解决台海问题的障碍。

世界在改变。德国统一了, 越南统一了。南北韩也在进行统一了。各个区域联盟如欧盟,东盟组成了。唯独经历了百年动荡磨难的中国至今尚未统一,这是海内外炎黄子孙的痛。国民党人你还记得孙中山先生对五四运动所说的评语吗?﹣﹣"团结就是力量" ﹣﹣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