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

非胜不可

非胜不可

新年总让人们充满了希望。但刚刚走入2008年,却发生了许多令人叹息的事。先是巴基斯坦前总理贝纳姬•布托,被袭毙命。接着是斯里兰卡的部长中伏身亡。再来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蔡细历偷情被捉黄脚鸡而黯然下台。今天(11/01/08), 马来西亚执政团伴成员党印度国大党的一名州议员被枪手暗杀。看来未来一年当真对某些人来说可不是好的预兆。

今晚十点是台湾选举新一屈立法委员(国会议员)的最后宣传时刻。明天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没人会知道。台湾人也许会认为这是台湾人的事。但事实上全世界特别是亚洲及东南亚一带的家国, 无不关心台海的局势的发展。因为台湾的政治动向深深影嚮了中国, 而今天的中国再也不是60,70年代孤家寡人的中国,而是会对世界经济产生重大影嚮的中国。

因此明天的选举将是台湾人民的命运转折点;继续跟着陈水扁的团伙走, 让台湾继续空转,让两岸关系继续彊持对峙。还是再相信国民党一次, 希望明天会更好。历史遗留给台湾人的问题,是国民党所造成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但过去的八年应该已经给了民进党烈士们足够时间去实现他们的理想。但事实证明民进党不会比国民党好,非但没有治国的能力, 连当一个正常政治领袖的风度都没有。

尽管蒋介石时代的国民党带给台湾人许多的伤害,但是人们也不能否认国民党在中国的历史地位, 及治国经验。黄花冈72烈士无数为推翻满清腐败政权而牺牲的人所付出的决不会输给民进党的烈士。因此国民党尽管曾经腐败, 但也应不尽是不可救药的混蛋。要不然也不会有马英九这等人物出台。

台湾问题交回给国民党依历史痕迹解决, 是台湾走出困境最快, 最体面的下台阶。其实当一个在世界上举足轻重, 有着丰富资源, 有着辉煌文化与历史的大国民, 不比整天躲在人家的裤裆下战战竞竞过日子好吗?把每年数以百亿的军费拿来给孩子念书吃点好的,不比拿去喂美国人也难免挨凑值的吗?香港、澳门已是现成的例子。只要有点智慧的人都会明白。
=================
*黄花冈72烈士
1911年4 月27日,孙中山先生 领导同盟会成员在广州市发动推翻清政府统治武装起义。起义者进 攻两广总督衙门等清朝军政机关,浴血奋战一昼夜,终因寡不敌众 而告失败。当时有喻培伦等100 余人在战斗中英勇牺牲。后经同盟 会会员潘达微冒险奔走收殓烈士遗体,集葬于黄花冈者有72人。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