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07年6月11日星期一

损失惨重

损失惨重

这两天真正损失惨重。并不是金钱的损失而是时间的损失。先是电脑的硬碟出毛病,半边瘫痪, 不是全损。但已令电脑不能启动。近60GB的资料只好报废了。好在部份重要存在我的脑里, 部份寄存在网路里。虽然如此也花了我两三天的时间来重建我的工作间。庆幸的硬体无损伤。

刚修好系统准备上网,可是TeleKom 的网路却不停中断, 最后连 internet 的讯号也没有了。我的Router通常是自动连接,改用手动连接也无法接上。心里已有九成肯定是电讯局的网路出了问题。照以往的经验, 就是关机做其他事情去了,因为打电话去问也是白搭。这次想想WiMax快要开通, 不知Telekom的服务会不会有所改善。那知电话接通了近十分钟还没人接听;最后一位小姐接听,我把问题说了, 问她是不是我这区的线路出了问题。她查了电脑说:我这区没问题,叫我把机关掉十分钟后再开。我于是关了机,十五分钟后再打开Router。可是internet讯号依然没有。于是再拨电话查问, 也是等了近十分钟, 又是一位小姐来接。我把问题及前一位小姐的指示告诉了她。这次她指示我把Router的分流器(spliter)拿掉直接接入电话线路。我又照办了, 可是还是接不上。其实不只这过程,还有其他硬体检查我已做过了,已肯定我的Router没有问题。只是跟她说分明也只是浪费时间而已,从开始用上宽频以来,每次接不上网拨电去问都有这答案。所以我学聪明了,关机跟周公喝茶去, 降下几许恼火。结果第二天睡醒, 一开机, 唷!internet灯亮了。哈哈!!

在此敬告各位,使用电脑时资料备份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公司或个人。要不然一个意外即使不令金钱损失也够你难受一阵子了。但是电脑的备份工作却不是容易的,除了要花点钱添加硬件,其实最难的是人的工作习惯及惰性。其次是要有可靠的硬件。硬体可靠遭受损害的机率的程度可以相对的少。就以我的例子来说,我的电脑从去年接上宽频以来可以说日夜24小时操作,一年多来停机时间少于一星期。也从不担心病害来害。其实我的电脑并不贵, 以现在的市价来说不到4千马币。只是因为近来比较懒才有今次的损失。

以下提供几个免费寄存档案的网站,各位可以把你的备份存在这些地方以节省金钱。再说网路的寄存硬体肯定比个人电脑硬件来的可靠。


除了以上这几个地方各位还可以找找其他寄存网站。但要注意的是寄存在这些网站的档案每三个月必需翻新不然就会中被自动删除。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