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颇为相似


一幌大半个月过去了,没写上一个字。只因灵感枯竭,提起笔不知写什么?倒是一头栽入一个历史剧集中。这就是目前在中国大陆热播的《北平无战事》。全剧53集我目前只看到了28集。这套戏不容易看, 如果你想看懂这套戏的话最好有一点中国现代史的知识。建议先看看国共内战中的最后三个主要战役《大决战》的历史,尤其是平津战役。


这个戏剧中的一些人物不一定是真实的历史人物。但是从这套戏中我们可以了解到国民党之所以会从中国大陆溃败退守台湾,最主要是因为内部腐败所致。

下载网址:北平无战事


再来是蒋介石仇共情结。不顾国情、民意,以宁可错杀一千不放走一个的意志锐意反共,把真正的战场——反腐败引向打击共产党。美其名为一手反共一手反腐。但往往为了贯彻打击共产党的目的,连自己的人都抓,弄得人心惶惶,众叛亲离。以致蒋经国反腐败及货币改革功亏一篑,以失败告终。

蒋经国首先在上海推行的货币改革失败,使国民党控制下的南京政府终于经济崩溃。北平守将傅作义将军见大势已去而投降,和平解放北平。让这个千年古都免受战火的摧残。《平津战役》最后一战和平解放北平,却彻底结束了国民政府在大陆的统治。

总而言之,国民党之所以溃败撤离大陆是因为贪污腐败、失去民心、众叛亲离,而不是因为共产党厉害。

因为政治腐败而失去政权的除了中国国民党,苏联的瓦解也是活生生的例子。目前世界上还有许多贪腐严重的国家,特别是在亚洲一带。虽然尚可以维持政权,但是国家经济长期落后,人民生活贫苦。所以贪腐亡党亡国绝对不是一个玩笑的话。

在学术的⻆度来看,令国民党政府倒台的是经济问题,是因为解决不了飞跃速度的通货膨胀。然而造成通货彭胀的背后黑手就是贪腐。若不是政商勾结,那会有那么多囤积居奇的奸商 ?

在当时囤积居奇的奸商中除了有蒋介石撑腰的最大老虎扬子公司,还有杜月笙的公司。杜月笙是上海黑帮青帮的头子,和国民党的特务组织军统勾结,替军统对付,暗杀抗日反蒋人士。也算的上一个政商勾结的朋党组织。

而军统除了是个手段残忍,令人闻之色变的特务组织外,本身也涉及走私,而且黑吃黑六亲不认。据说孔家小姐的未婚夫因走私被军统逮获,而军纯头子为了侵吞这笔走私竟然背着蒋介石把他处决了。

蒋经国的货币改革之所以会失败关键在于摆不平扬子公司。扬子公司是宋美龄的外娚 (她大姐宋霭龄之子) 孔令侃的公司。扬子公司不只倒卖外汇、走私商品的买卖。货币改革后,又公然囤积黄金和美钞。当蒋经国准备活抓这只大老虎时,却受到宋美龄及蒋介石的干预。最后只罚款了事放走了孔令侃。

放走了孔令侃的消息传出导致蒋经国打虎信用破产,新发行的金圆券有如废纸。结果支持政府,把黄金、美元兑换了金㘣券的小商小民全部破产。而那些手握黄金、美元的奸商却一再发财。失民心者失天下。这种情况谁当政府都得倒。

看看今天的马来西亚的情况和当年的国民党是否颇为相似呢?赛莫达,一马公司,PFI,FGV,安华案件……

黑的,白的,还有多少还未曝光的?




0 comments: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