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Traffic Stats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

伸手将军的故事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某强国的汽车集团宣布放弃蕃薯国的"笨蛋傻瓜汽车”竞购。


其实一点也不奇怪。"笨蛋傻瓜汽车”己经求售多次而结果都无疾而终。因为"笨蛋傻瓜汽车”是由伸手将军集团所掌控。这集团的人是有名的花钱才子,但不会赚钱。一旦钱花光,不够钱用就像政府要。现在政府连小学要用的钱都无法拿出来,那还有钱给你。

没钱那么只好求售啰。但是一旦卖了伸手将军的饭碗就必然掉了。没权了自然没钱进袋了。人家拿钱投资自然要赚钱,怎会让你乱花钱。要赚钱自然要用人材,那会要废材?所以强国的汽车集团早前就公开表示不满"笨蛋傻瓜汽车”集团出尔反尔,更不知他们要什么。其实就是这么简单,他们不想卖只是想人拿钱任他们花。

其实本地人不缺资本家,但都了解伸手将军家族的臭款,因此没人会愿意花这么大笔钱去救他们。

说起"笨蛋傻瓜汽车”,蕃薯国国民无不恨的咬牙切齿。"笨蛋傻瓜汽车”成立将近30年,不只汽车最重要的心脏部件引擎都无法自造,连品质都哎!你懂得。所以更不用说卖去外国赚取外汇了。

但你不外销,依靠二千多万的本国人口,就没有足够的产量就无法维持工业的生存,无法压低成本。所以只能在政治上动手脚。提高入口车税率,提高车价。不发展交通基建,迫使全民拥车。但这样的政策并无法撑起"笨蛋傻瓜汽车”,反而牺牲了竞争力及伓民生产成本。

汽车工业是属于重工业,每个国家都重视,什至不惜重本支持。因为重工业可以带动培养许多相关的轻工业,带动科研。但"笨蛋傻瓜汽车”的出现并没有为蕃薯国带来这样的好处,为什么?因为伸手将军的哲学及朋党主义。汽车零件的供应不依正常市规律,而是另有管道。也因此他们的大大小小零件都是向外国买的,而不是由本地生产,自然没有人愿意投资生产零件去供应他们。所以支持重工业带动中小型企业,轻工业只是政府档案里美丽的摆设。

所以蕃薯国的隣国都在突飞猛进,他却整天为钱苦恼到处伸手要钱。

0 comments:

发表评论